Dolly提供自己平常上班的穿著就是這樣,天冷時再加個大衣外套。(圖/Dolly提供)

  • 被開除的微軟女員工Dolly出示工作證件,證明自己曾經在台灣微軟OEM部門工作。(圖/Dolly提供)

  • 一名在台灣微軟工作的工程師Dolly被口頭告知解除合約,理由竟是「衣著不專業,裙子太短,大家都在背後指指點點。」Dolly今(31)日到 「WEnews隨手報」爆料,指出自己在上週五(28日)被口頭告知之後,她當天下午5點就接到派遣公司104人力銀行所寄出的通知。台灣微軟隔日也立刻 關掉她的電子郵件信箱和出入證。Dolly說,微軟推給104,104又推給微軟,自己被解僱的原因又變成「不明」,這讓她很不能接受。

    Dolly在「WEnews隨手報」寫出自己被開除的過程,她指出,OEM資深經理Maggie口頭告知她「我們認為你的衣著不專業,裙子太短,大家都在背後指指點點。」她也自稱手邊有這段對話的錄音資料。

    →Dolly在WEnews隨手報寫出自己被開除的過程,要觀看請點此

    Dolly說,目前勞工局已經介入,並希望台灣微軟、104人力銀行與她能夠進行三方協調的會議。她強調,自己無法接受開除理由,因為當初她面試 時,就是穿這樣的服裝,開會也都穿正式西裝。當初她就是因為相信微軟是一個制度完整的大公司,所以就算是派遣員工的工作,相信仍然會有很好的福利,沒想到 現在卻因為這種理由被解僱,自己實在吞不下去。

    被開除的微軟女員工Dolly出示工作證件,證明自己曾經在台灣微軟OEM部門工作。(圖/Dolly提供)


    104人力銀行方面受訪時表示,對外發言的窗口因為在會議中,所以暫時無法說明。而台灣微軟則是在下午要舉行多方通話線上記者會,對外界說明此事。


     「裙太短」成開除原因?派遣女工程師要向台灣微軟討公道
    http://www.nownews.com/2011/01/31/91-2686273.htm




    因裙子太短,在除夕前一天被微軟開除?

    在台灣微軟OEM部門工作的Dolly向本報投訴指出,她於二十八日(週五)下午五點快下班前,突然接到部門資深經理告知,「你的衣著不專業、裙子太短,大家都在背後指指點點」為由,要跟Dolly提前解除派遣員工合約,要她三十一日以後就不用來上班。

    當天約下午五點Dolly就接到派遣公司的104人力銀行同樣通知,台灣微軟隔日就關掉她的公司電子郵件信箱及停用出入證。

    台灣微軟OEM部門主要經營電腦品牌廠商,例如宏碁、華碩等,負責將微軟應用軟體銷售給這些業者,Dolly主要負責華碩業務。

     

    Dolly語帶哽咽地說,到現在還不敢跟家人說,「微軟用這樣不合理的理由解雇我,怎麼向家人開口。」

    Dolly強調,無法接受解雇理由,因為當初她面試時,就是穿這樣的服裝,開會也都穿正式西裝的。

    Dolly表示,她以前也曾在緯創或其他外商公司工作過,都沒有這種情況,甚至她提出辭呈,都被慰留。「當初在選工作的時侯,放棄了一些很好的機會,就是相信微軟這樣的大公司,即使是派遣員工,仍然會有很好的福利與制度,怎知會得到這樣的結果。」

    她還指出,台灣微軟幾乎有近半員工是派遣,這件事會讓以後想進微軟工作的派遣人員知道,在微軟工作是很沒有保障的。

    對Dolly的指控,台灣微軟人資部門主管有些意外,但她先澄清,派遣員工的雇主是派遣公司,Dolly的真正雇主是104人力銀行。

    微軟︰真正雇主是派遣公司

    這位主管說,雖然Dolly不是台灣微軟正式員工,但台灣微軟是知名企業,絕對遵守相關法令規定,就算要解除Dolly派遣契約,也會涉及資遣費等問題,財務部門根本沒接到通知,且Dolly提到的員工出入證等問題也會通知人資部門,這點,人資部門到現在也不知道。

    該名人資主管強調,至少到現在,Dolly所說在春節前被解雇的事,在台灣微軟行政部門是不存在的。人資部門昨也緊急call 104窗口,想問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

    104人力銀行總經理楊基寬說,目前不了解詳細狀況,但會馬上通知相關部門主管了解,由於資訊來源有限,週一調查清楚狀況後,一定會對外說明。

    派遣公司︰今調查清楚後說明

    台北市勞工局昨天表示,如果解約原因真是以裙子太短為理由,即已涉及歧視,可先向勞工局申訴,勞工局會邀集勞資雙方確認解約或解雇的真正原因,再協助處理勞資爭議。

    yes123求職網副總經理邱文仁表示,各行各業都有穿衣密碼,像是金融業為取得客戶信賴感,穿著嚴格且保守,而無論什麼行業,整齊是第一要求。

    邱文仁說,台灣的雇主比較保守,不願談上班穿著、打扮的問題,也沒有明文規定,但心中卻都期望每位員工都能符合辦公室的文化與企業形象。

    fro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an/31/today-life6.htm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