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奪奧斯卡動畫短片獎 探討親子關係 

 

Pixar 動畫工作室製作的《包子 Bao》獲2019奧斯卡獎。(圖/翻攝官方YouTube影片)


由皮克斯製作,加拿大華裔導演石之予編導的動畫短片「包子」,用包子來探討華裔移民的親子關係,作品隨著「超人特攻隊2」一起上片後,不但引起高度討論,本屆奧斯卡還拿下最佳動畫短片獎。


蒸籠裡白白胖胖的包子,突然長出手腳,變成一個會哭會笑小男孩;這是由皮克斯製作,加拿大華裔導演石之予編導的動畫短片「包子」。

小包子在媽媽悉心照顧下漸漸長大,卻開始叛逆,追求自我,還交了一個金髮女友,要離開家裡,另組家庭,媽媽一氣之下,就把包子吃了。原來導演是用包子,來講華裔移民家庭的故事。

「包子」導演石之予:「我也想在這部短片中加入一點自己的故事,探討過度保護的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關係,用包子象徵這段關係。」

身為華裔移民第二代,石之予選擇用擬人化的「包子」當作主角,因為她認為,食物在中華文化中,佔有很重要的角色,也是華人父母用來表達愛的方式。

「包子」導演石之予:「父母靠食物來展現他們多愛你,他們不會說「我愛你」,而是靠行動,對你照顧得無微不至,還有為你做飯,永遠確定你有吃飽。」

影片最後,包子媽媽真正的兒子出現,大家才知道,原來媽媽是把對長大搬出去兒子的思念,轉移到了包子上。https://news.tvbs.com.tw/world/1088851

 


包子獲奧斯卡獎 黃暐瀚:要來時擋都擋不住


Pixar 動畫工作室製作的《包子 Bao》獲2019奧斯卡獎。(圖/翻攝官方YouTube影片)

 

皮克斯 Pixar《包子 Bao》,今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日前告訴宅神朱學恒說,包子要來的時候,擋都擋不住,朱學恒還不相信,他要朱學恒出來面對。

黃暐瀚在臉書發文說,上星期五晚上他才在《關鍵時刻》說,包子要來的時候,擋都擋不住。真的,剛剛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頒出來了,就是「包子」!看到沒有? 朱學恒出來面對 !

黃暐瀚是於上星期五(22日)告訴朱學恒今年的奧斯卡獎頒獎會有包子時,朱學恒不相信,還在臉書PO文說,本來以為是黃暐瀚騙他的,「馬的竟然是真的」。

皮克斯 Pixar 動畫工作室製作的《包子 Bao》,由加拿大華人石之予 Domee Shi 編劇、導演,是最近討論度很高的電腦動畫短片,今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是一部隱含親情矛盾的動畫。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225002529-260405 

 

 影片: 「包子」熱潮  奧斯卡入圍動畫也「包子」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