澱粉炸彈 薯條 - 吃「澱粉炸彈」血管恐爆光

 


紐約時報警告 千萬別吃這「澱粉炸彈」血管恐爆光

到速食店、美式餐廳吃飯,不免俗地會點一份薯條來吃,尤其是剛炸好的薯條最令人欲罷不能。但美國卻有報導說,千萬別吃炸薯條,因為研究顯示「經常食用油炸馬鈴薯,與死亡風險增加有關」。對此,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和營養學系教授Eric Rimm,稱薯條為「澱粉炸彈」,並建議大家少吃為妙。

《紐約時報》報導,Eric Rimm表示,馬鈴薯位於蔬菜底部,缺乏綠色蔬菜中的營養素。加上食用馬鈴薯時會去皮,也就是把最後的營養成分去掉,接著切片油炸,加上鹽、奶酪、辣椒或肉醬等調味,讓馬鈴薯變為澱粉炸彈,破壞健康。

《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的研究指出,馬鈴薯會讓血糖飆高,增加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研究結果發現,每週吃兩到三次炸薯條的人與沒吃薯條的民眾相比,死亡風險更高。

該研究其中一位作者,意大利帕多瓦的Nicola Veronese博士說道,美國人吃炸薯條的數量與其他國家相比讓他感到無比驚訝。根據美國農業部統計,馬鈴薯是全美銷售第一的蔬菜,平均每年吃掉115.6磅的馬鈴薯,其中有三分之二是炸薯條、薯片和其他冷凍、加工的馬鈴薯製品。

對於美國人對薯條的喜愛,讓Eric Rimm博士感嘆,「這個國家太糟糕了,大家都會因為三高而亡。」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103001726-260405

 


「澱粉炸彈」成食物武器!美教授籲「薯條只吃6根」

 

澱粉炸彈「薯條」圖

 

金黃酥脆的薯條向來是速食店最受歡迎的品項,也是民眾最愛吃的食物之一。但美國哈佛大學教授警告,薯條是「澱粉炸彈」,會對人體健康造成極大的傷害,並呼籲每餐最多只能吃6根薯條。不過,這個建議卻讓網友崩潰,認為根本是天方夜譚!

據《紐約時報》採訪,哈佛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教授李姆(Eric Rimm)表示,油炸薯條是屬於「澱粉炸彈」(starch bomb),會對人體健康產生極大的危害。如果真的克制不住想吃薯條的衝動,建議每餐只吃6根薯條並搭配沙拉,可以降低對健康的負擔,畢竟很少人能夠完全戒掉炸薯條。

教授李姆說明,薯條的主要成份是馬鈴薯,它們長在健康蔬菜底部附近,缺乏綠葉蔬菜中的化合物及營養素。如果將馬鈴薯削去外皮,一些在外皮上殘存的營養成分也會流失,但把它切開、油炸碎片後,再用鹽、奶酪、辣椒或肉汁調味,「澱粉炸彈」就會變成破壞力十足的食物武器。

去年《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一項研究指出,馬鈴薯會使人們的血糖指數升高,這與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有關。且該研究發現,每週吃2到3次炸薯條的人,比吃非油炸馬鈴薯的人死亡率高出許多。

儘管專家學者們為民眾健康憂心忡忡,但「6根薯條」的限制實在令人難以忍受。還有網友哀嚎「人類史上沒人可以只吃6根薯條就停下來的」,也有人果決說「乾脆一根都不要吃,免得自己無法抵擋誘惑」。一名餐廳員工則表示,如果餐廳真的按照建議每餐只給客人6根薯條,一定會引發暴動。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99/35199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