蛞蝓 廣東住血線蟲 - 8年前因生吞活蛞蝓導致癱瘓男子於上周五辭世

 

蛞蝓,又稱水蜒蚰,中國南方某些地區稱蜒蚰,俗稱鼻涕蟲,是一種軟體動物,與部分蝸牛組成有肺目,雌雄同體,外表看起來像無殼蝸牛,體表溼潤有黏液,對農作物有害,對人體無害,惟有人因活吞而感染血線蟲。 在野外草地中有時會被誤認為水蛭...

 

8年前因生吞活蛞蝓導致癱瘓的巴樂德,已於上周五辭世。(圖/每日郵報)


他19歲時生吞活蛞蝓致癱 8年後對母親說「我愛妳」後辭世

澳洲雪梨一名男子巴樂德(Sam Ballard)8年前19歲那年,在朋友的派對上玩試膽遊戲時,生吞了1隻活蛞蝓,過幾天後身體不適就醫,後被醫師證實他的腦部被寄生蟲「廣東住血線蟲」(angiostrongylus cantonensis)感染,導致終身癱瘓,昏迷臥床420天之後,上周五引發併發症,跟不離不棄照顧他的媽媽說聲「我愛妳」後辭世。


巴樂德原本是名橄欖球員,當年腦部受感染住院3年,但出院後四肢癱瘓,生活無法自理,需以輪椅代步、喉管餵食。

他的母親凱蒂(Katie)日前在社群網站心痛發文說「他那次意外改變了他的人生,也永遠改變了我的人生,原本只希望兒子早日恢復行走能力,可惜到他離世為此,願望仍然落空。」

巴樂德上周五因為併發症不幸病世,臨終對照顧他的母親說聲「我愛妳」後,結束他的短短人生。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106001220-260402

 


19歲男活吞蛞蝓終身癱瘓 醫生提醒:爬過的菜都有風險

澳洲男子巴拉德(Sam Ballard)原本是個風靡校園的橄欖球員,沒想到19歲時的他在一次派對中生吞一隻活蛞蝓後,竟從此終身癱瘓,生活起居都得依賴他人照顧。對此,奇美醫院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在臉書提醒,不只是生吃蛞蝓、蝸牛,連牠們爬過的蔬菜都有傳染的風險

 

澳洲男子巴拉德(Sam Ballard),19歲時他在一場狂歡派對中為了接受朋友的挑戰,活吞從花園裡抓來的蛞蝓,結果導致他終身癱瘓,需要他人24小時全天候照料。(圖/太陽報)

 

綜合外媒報導,巴拉德在派對中生吞蛞蝓後立刻暈倒,送去醫院後整整昏迷了420天,之後雖然恢復了意識,但4肢癱瘓,24小時都得依賴母親照顧。醫生診斷出巴拉德罹患「嗜酸性腦膜炎」,他的血液中含有「廣東住血線蟲」(Rat Lungworm),一種生存在軟體動物,如非洲大蝸牛、蛞蝓體內的寄生蟲,人類或老鼠如果吃下遭寄生的軟體動物,線蟲便會進入體內引發腦炎、腦膜炎,嚴重恐會致命

對此,陳志金表示,「廣東住血線蟲」引起「嗜酸性腦膜腦炎」,不只是蛞蝓,連蝸牛和福壽螺也會!另外不只是生吃蛞蝓、蝸牛,就連牠們爬過的蔬菜,都可能有傳染的風險。

陳志金也舉3點提醒,「請勿生食蝸牛、螺類、蛞蝓」、「勿讓小孩接觸蝸牛、螺類及蛞蝓」、「生機飲食者一定要洗淨蔬果」。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58343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