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馥華 - 名媛厲馥華怒告萬海總裁 曾嫁荷蘭王室遭背叛

 

厲馥華曾是台北社交圈的寵兒,今天按鈴控告萬海航運前董事長陳清治涉嫌背信(圖)

 

曾當選台灣小姐、嫁入荷蘭皇室並擔任台灣紐西蘭奇異果公司總經理的厲馥華,今天特地從海外回國,控告萬海航運前董事長陳清治涉嫌背信,她今天在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後,聲淚俱下地說,陳清治與她合資在香港開公司,卻以「倒簽日期」的手段把1000萬英鎊(約台幣4億多元)投資款變為借款,讓她蒙受鉅額債務,還擅自把已經銷出100多戶的英國開發案擅自叫停,「把我逼到死路!」

50多歲的厲馥華,20歲時曾參選台灣小姐選拔奪得后冠,後來她嫁入歐洲貴族家庭,最後雖離婚收場,但因她豐富的人生經驗,一度成為電視台談話節目常客。多年前厲還以「係金A」廣告,創造紐西蘭奇異果在台銷售佳績。

但已經旅居海外多年的厲馥華,今天現身北檢聲淚俱下提告指出,她任職紐西蘭奇異果公司總經理期間在陳清治主動聯繫下與對方結識,展開近4年商業合作關係,2015年以各佔51%、49%股份的持股比例成立香港PGC控股公司,並在英國投資了兩個不動產開發案,第一個開發案非常成功,得到了國際開發商大獎,但在第二個開發案進行到建築完工要收大額尾款的時候卻出了問題。

厲馥華指出,陳清治因為發現英國子公司受當地稅法修法影響,變成要多繳稅,為了避稅並獨佔公司經營權及所有利益,陳清治把1000萬英鎊的投資款以「倒簽日期」的不當手段,變為陳清治百分百控股的怡春公司出借之借款,陳清治搖身一變成為PGC公司的債權人,1000萬英鎊則變成她厲馥華的債務。

而當時開發案已經銷售給100多位中國買家,陳清治卻擅自把這個項目叫停,讓她與團隊3年多來的努力全部付之一炬,嚴重打擊她的聲譽,「把我逼到死路!」厲馥華哭著說:「我今年50幾歲,我要養我的女兒、媽媽,為了讓陳先生了解我負責任的態度,我的月薪只拿1塊錢人民幣,我項目又做得這麼好,他對我沒有一分感謝,反而用這種方式對我!」

厲馥華指出,陳清治在香港已經向法院聲請要她清償債務,她覺得這是非常不公義的,她認為這是一場公義與強權的戰爭,她想問:「台灣是一個民風非常善良的地方,怎麼可以讓這樣的人做這樣的事情?難道就因為你財大氣粗、有權有勢嗎?難道這個世界上只有錢是最重要的嗎?愛才是最重要的!」厲馥華強調,陳清治的行為「背信忘義」,造成她至少1100萬元英鎊的損失,她已在公司所在地香港、項目所在地英國、中國及台灣4地對陳清治提起訴訟。

對此,萬海表示,這起官司與公司沒有關連,且因屬總裁私人事務,不清楚也無法回應。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914/1429833/

 

厲馥華曾嫁荷蘭王室!卻因「賺的比尪多」遭背叛 

厲馥華與Roland(圖)

 

曾當選台灣小姐並擔任台灣紐西蘭奇異果公司總經理的厲馥華,今天特地從海外回國,控告萬海航運前董事長陳清治涉嫌背信。不過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她曾嫁入荷蘭皇室的一段經歷,她也曾受訪這段感情最後破滅,竟是因她職位與收入超過先生,「擊垮西歐上流社會男性自尊」,婚姻觸礁!

2003年時《蘋果》曾報導,厲馥華曾當選港都小姐,外型亮眼的她,24歲就步入禮堂結婚,生下一女,4年後離婚。

離婚後,她認識白人男子Roland,當時「她以為,遇到了此生的真愛、白馬王子」,兩人相識三年後,在女兒鼓勵下,也決定結婚。當時因為Roland的荷蘭貴族血統,消息還上了歐洲的八卦雜誌。

 

 

厲馥華(中)身穿套裝,戴上淑女帽,與前夫Roland Teixeira(左)參加大伯的婚禮(圖)

 

但隨著相處時間長,兩人問題愈來愈多。因不想一直伸手跟男方拿錢,厲馥華找到工作,擔任總經理職,每天忍受來回8個小時的車程和辦公室鬥爭,希望維持家庭和事業平衡。

不過卻沒想到隨著相處的日子漸長,問題愈來愈多。「我沒辦法開口和他要錢。」看著存款減少,她十分不安,幾個月後,她終於找到工作,擔任總經理職,每天忍受來回8個小時的車程和辦公室鬥爭,努力兼顧家庭與事業。但她與Roland的關係卻每下愈況。

Roland 對她冷諷熱嘲,說她一個東方女性,居然職位薪水都比他高。突然有一天,丈夫竟開口對她說「我不愛你了。」厲馥華回想:「我當時的震驚,簡直無法形容。」

她無法將眼前這個人,與曾經在眾人前向她浪漫下跪求婚,承諾愛她珍惜她的丈夫連在一起。Roland 要她「分開冷靜一段時間」。

但剛開始,她還以為先生會回頭:「最開始前半年,我都在等他回來接我,後來我才明白,他不會來了。」當我問到這段讓她心痛的過去時,她原本平靜的臉,黯然驟然浮現,又一閃即逝。終於,她領悟不能再等,決心離婚。

不過二度失婚的她,「曾痛苦得想自殺,但想到女兒,就會打消主意。」「每天晚上,我做仰臥起坐,做到再也做不動,就躺在地上號啕大哭,到後來,愈做愈多,哭得愈來愈少,漸漸就不再哭了。」起初,她只能做20下仰臥起坐,幾個月後,她一天做200個。

後來厲馥華重新在工作中找到信心,「我要靠自己發光發熱。」「現在我的心都在事業上,很多人都靠我。」她工作的樣子充滿自信。「還相信愛情嗎?」我問道,「相信呀!我沒有找到,不表示真愛不存在。」她說。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914/142993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厲馥華告萬海 厲馥華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