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山友葉生錦(圖) 


落跑山友葉生錦搭機下山非首次 4年前扭傷腳踝讓海鷗飛3趟


台電員工葉生錦(51歲)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因腰痛兩度求救卻不告而別,不把其他人的命當命的態度,引爆警消與全民怒火,網友爆料葉男根本就是攻頂後把直升機當小黃下山的慣犯,《蘋果》查證2014年他也曾聲稱腳扭傷,於海拔3525公尺的可樂可樂安山求救,當時海鷗直升機飛了3趟才將他救下。

網友痛罵葉男沒有登山倫理,怒斥:「喜歡登山?想要集滿百岳268個點吧,手段太低劣了。」建議中華民國山岳協會將他從百岳名人榜除名。

《蘋果》查證發現,葉男2014年曾申請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當年6月4日他從花蓮縣瑞穗登山,預計6月15日從南投縣郡大林道下山,但6月10日他聲稱在可樂可樂安山扭傷腳踝、腿腫脹,自行打電話求救。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可樂可樂安山海拔3525公尺,雖然沒也列入台灣百岳,卻是南三段第二高峰,當時獲報立即派遣地面救援部隊上山,同時聯繫空軍救護隊出動海鷗直升機馳援,海鷗共出動3架次,第3次成功將葉男吊掛下山送往台南奇美醫院。

而空勤總隊第二大隊黑鷹直升機駕駛則說,黑鷹2015年12月中旬成軍,加入高山救援行列以來,葉男是第一個落跑登山客,覺得很不可思議,怎有人會如此浪費社會資源。

而把直升機當小黃者層出不窮,空勤隊教官說,有的登山客只不過腳破皮就求救,被質疑時還會理直氣壯回答「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怎麼辦?」,令人傻眼。

空勤隊教官並分享一個個案,南部曾有名上山採藥者,總是懶得走下山就找理由呼叫直升機,機組員氣到痲痺,後來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他的呼救訊息,結果再出任務進山區載遺體時,機組員一眼就認出是「採藥男」,感嘆這次是最後的救援任務了。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919/1432481/


救他還亂放話 南投消防將對葉生錦求償150萬

南投消防局搶救課表示,台電員工葉生錦登山亂求救事件,將請三大隊整理人員出勤加班費、義消津貼,初估加上直升機油料等費用約150萬,將統一由南投縣消防局向葉生錦求償。https://news.tvbs.com.tw/local/995262


態度變很大?分隊長爆錄影前山友嗆:你是想要怎樣?

51歲葉姓登山客日前爬山求援,卻又中途拔營落跑,害警消一度受困山中,浪費人力、資源的行為引起社會譁然,更讓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竹山分隊長柯翔譯氣得在醫院訓誡葉男,據了解,其實在錄影前,葉男曾說「那現在就這樣子,你是想要怎麼樣?」,毫無悔意的態度,也成為分隊長暴怒的原因。

根據《三立》報導,從曝光的影片中可見,葉男一開口就說「我錯了」,接著便一直沉默,但分隊長柯翔譯卻指控,在錄影片的3秒鐘前,原本是為了釐清原因而希望葉男解釋,不料葉男竟從椅子上站起來,表示「那現在就這樣子,你是想要怎麼樣?」,毫無悔意的態度讓在場的人全傻眼,旁邊同事實在忍不住,拿出手機錄影對話蒐證,結果葉男一見到鏡頭,態度立刻大轉變。


葉姓登山客的女兒昨(18)日則表示,父親獲救後一直保持沉默,也相當感激前往救援的義消,強調父親一直留在原地,沒有拔營落跑,質疑是求救座標有誤,此發言也讓救援義消氣炸,對此,葉男夫婦今(19)日中午現身道歉,表示女兒不清楚經過,只是「情緒性的發言」。https://news.tvbs.com.tw/local/995189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