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鶯兒子孫安佐定罪重點不是槍!裁決關鍵曝光 - 恐判10年以上 孫安佐身分恐難減刑 若這麼做狄鶯孫鵬恐被關


藝人孫鵬、狄鶯18歲獨生子孫安佐赴美留學闖大禍,因揚言射擊就讀學校被捕,並以恐嚇威脅罪名遭到起訴,事後雖否認攻擊意圖,卻又被查出自行組裝9釐米手槍,並擁有1600發AR-15、AK-47步槍等各式子彈及軍用品,案情恐不樂觀。對此,在德州專攻犯罪學、同時也是聖安東尼奧比爾郡警長辦公室警隊學員長與助理顧問的白硯介提出看法,認為此案中孫安佐持有的AR-15子彈,將成為裁決重要關鍵因素。

 

▲孫安佐被搜出囤積AR-15的子彈。(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白硯介表示在美國重大槍擊案中,槍手皆使用AR-15自動步槍,對於美國群眾有恐怖陰影,他更指出AR-15有「被詛咒槍枝」之稱,由於這款槍枝價格便宜、子彈輕、攻擊力度高,在短時間之內可快速擊發,因而成為恐攻首選,而美國法院通常採用遵循先例(Stare decisis)方式進行案件裁決,法官的判決結果也會被過去的案件情況所影響,因此孫安佐持有AR-15彈藥恐成裁決重要因素。白硯介也提到孫安佐雖未被搜出握有槍枝,但因囤積AR-15的子彈,再加上放話掃射校園,恐怕檢警很難採信「只是玩笑話」。

 

白硯介認為孫安佐持有的AR-15子彈,將成裁決重點。(圖/翻攝自Yen-Chieh Pai臉書)

 

此外,白硯介也以犯罪學分析,構成犯罪必須要有犯罪意圖和犯罪行為,他強調若是孫安佐沒有放話要掃射學校而去囤積子彈、蒐集槍枝,基本上並不會無故遭到特別搜查,原因就在於他揚言掃射觸犯到恐怖威脅罪,因此即使是開玩笑,最重也可被判處10年多徒刑。https://tw.news.yahoo.com/070340525.html

 

恐判10年以上!孫安佐因這事難減刑

藝人孫鵬、狄鶯18歲愛子孫安佐近日驚傳在美揚言射擊就讀學校,遭到警方依恐怖威脅罪逮捕,被捕後雖稱是玩笑話,卻又被搜出持有自行組裝的9釐米手槍及高達1600枚各式子彈,目前美國土安全部也正式介入調查,案情尚未明朗。對於孫安佐一案,在德州專攻犯罪學、同時也是聖安東尼奧比爾郡警長辦公室警隊學員長與助理顧問的白硯介也坦言,孫安佐除了因持有囤積AR-15的子彈之外,留學生身分恐怕也是不利因素之一。

孫安佐留學生身分恐不利判刑結果。

白硯介表示構成犯罪要有犯罪意圖和犯罪行為,因孫安佐放話要掃射學校、且搜出子彈及槍枝,才觸犯到恐怖威脅罪,因此即使是玩笑話,最重仍可處10年多徒刑,不過因美國法官會依罪犯與社會互動程度來做裁決的定奪,但礙於孫安佐的留學生身分,在美沒有可考的依據酌輕量刑,恐不利孫安佐一案。

白硯介表示孫安佐恐被判10年多徒刑。

此外,至於孫安佐囤積的AR-15子彈,因在美國敏感有「被詛咒槍枝」之稱,包括2012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2015年聖貝納迪諾槍擊案等,槍手都是使用AR-15,白硯介表示美國法院通常都會採用遵循先例(Stare decisis)方式進行案件裁決,因此法官的判決結果會被過去案件影響,故孫安佐囤積AR-15彈藥恐將成為裁決重點。https://tw.news.yahoo.com/070348010.html

 

 

孫安佐自製火焰噴射器 孫鵬也有關?
孫鵬爆「賣房籌錢」救子!友人說話了
孫安佐案說詞是關鍵!他告誡孫鵬…

不只賣一房 孫鵬籌1.3億跨洋救子

孫安佐這身分恐難減刑! 若這麼做狄鶯孫鵬恐被關

女星狄鶯與孫鵬的18歲獨子孫安佐,在美國遭以恐怖威脅罪名逮捕,案情愈演愈烈,警方最新搜出手槍及超過1600發子彈,先前第一時間遭孫安佐Home媽取走。讓本案立刻從賓州州法的恐怖威脅罪,升級成恐涉跨國或跨州恐怖攻擊罪的聯邦層級犯罪,尤其孫囤積的彈藥中有AR-15子彈,這在美國重大槍擊案中最常使用,因此對孫安佐最不利!

 

孫安佐在美home媽為何幫忙藏槍彈?都待警方調查釐清。圖/孫安佐、狄鶯臉書

 

在德州專攻犯罪學、同時也是聖安東尼奧比爾郡警長辦公室警隊學員長與助理顧問的白硯介坦言,構成犯罪要有犯罪意圖和犯罪行為,因孫安佐放話要掃射學校、且搜出子彈及槍枝,才觸犯到恐怖威脅罪,因此即使是玩笑話,最重仍可處10年多徒刑。不過因美國法官會依罪犯與社會互動程度來做裁決的定奪,但礙於孫安佐的「留學生」身分,在美沒有可考的依據酌輕量刑,恐不利孫安佐一案。此外,至於孫安佐囤積的AR-15子彈,因在美國敏感有「被詛咒槍枝」之稱,包括2012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2015年聖貝納迪諾槍擊案等,槍手都是使用AR-15,白硯介強調,美國法院通常都會採用遵循先例(Stare decisis)方式進行案件裁決,因此法官的判決結果會被過去案件影響,故孫安佐囤積AR-15彈藥恐將成為裁決重點。

除此之外,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曾在美國留學,他近日上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上告誡孫鵬、狄鶯到法庭上,講話千萬要小心,「講話不小心的話,可能父母親都會被捲進去」,更警告說:「孫鵬、狄鶯千萬不能作偽證,如果被法官抓到作偽證,你們父母親可能都會被抓起來關!」他表示,孫鵬、狄鶯必須在法庭上證明孫安佐的意圖為何,「要把他去界定為他是不是一個恐怖分子,還是一個就是說他可能有一種暴力傾向,或者他只是開一個玩笑?」他認為,美國的法院很清楚孫鵬、狄鶯是要來證明兒子是無罪的,因此夫妻倆一定會被問到孫安佐錢從哪裡來、以前知不知道他有這樣的一個傾向等問題,他強調說:「如果知道他有這樣的傾向,你還送他到美國來唸書,你就犯了一個非常大的錯誤。」https://news.ebc.net.tw/news.php?nid=10665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狄鶯兒子 狄鶯 AR-15子彈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