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來襲  暖心巨鯨當護花使者把「她」藏鰭下 


南太平洋庫克群島(the Cook Islands)拉羅湯加島(Rarotonga)穆里海灘(Muri Beach)附近水域,一隻重達5萬磅、14公尺長的座頭鯨在鯊魚來襲之際,將一名潛在水中的63歲鯨魚生物專家楠(Nan Hauser)藏在鰭下,還用頭與嘴巴連推帶頂,將她安全送上水面。

根據《鏡報》報導,事發於2017年10月,根據楠的說法,當時有一隻約5公尺長的虎鯊出現在她附近,但她當時還沒有意識到危險即將來臨,還以為是另外一隻鯨魚來湊熱鬧,直到她發現來者尾巴是左右搖擺前進,並非像鯨魚一樣上下擺動尾巴的時候,才頓時驚覺牠是一隻具有威脅性的鯊魚。

 

▲ 鯊魚來襲!一隻重達5萬磅、14公尺長的超暖心為了保護63歲鯨魚生物專家楠(Nan Hauser),把她藏在鰭下。(圖/翻攝自Youtube)

 

▲ 楠一開始還不知道為何鯨魚要推著她前進。(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顯示,巨鯨時而用鰭護著她前進、時而擺動尾巴引導,還將楠藏在牠的鰭下,甚至頭、嘴並用頂著她,最後將她頂出水面,這也讓她在安全上船之後,對著牠直呼「我愛你」;而鯨魚事後還浮出水面,就像在確認她是否安全。她進一步提到,這次的經驗證明,鯨魚有保護其他動物的本能,這也包括人類,並將其與消防人員衝入火場救人的舉動相提並論。

報導指出,除了這支影片拍攝到的內容之外,其實當時還有另一隻鯨魚在場,在鯊魚以及楠與推著她走的鯨魚中間徘徊,確保鯊魚不會來騷擾他們倆。

「我一開始還不知道為什麼鯨魚為何接近我,還推著我走大約10分鐘的時間」,楠提到,「我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況,如此堅持用頭、腹部、背部、幾乎是全身部位,把我塞進牠的鰭下面。」而正當她思考為何牠有如此舉動時,「我一直看著牠,這也是我沒有發現鯊魚出現的原因。」

楠也表示,這次的事件算是個有趣的反轉,「我花了28年的時間保護鯨魚,而在那一刻,我卻沒有意識到牠正在保護我!」https://pets.ettoday.net/news/1088911

 

影片: 鯊魚來襲!暖心巨鯨當護花使者把「她」藏鰭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