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玲瓏 劉詩詩陳偉霆 -【醉玲瓏】玄幻版《步步驚心》 陳偉霆時光倒流爭奪皇位

 

 

陳偉霆在新劇《醉玲瓏》中,跟劉詩詩飾演一對戀人(圖)



內地人氣劇《醉玲瓏》,由陳偉霆及劉詩詩擔正演出,劇集改編自十四夜的同名小說,但未看過小說的觀眾對睇劇其實無影響,皆因不少篇幅經過改動,跟原著已大為不同,最明顯就是原本是穿越劇情,講到女主角由現代返到去古代,再跟男一元凌認識而墮入愛河,但因為內地禁拍此類穿越題材,所以直接改動成背景已是西魏皇朝,講到幾位皇子爭奪帝位,而女主角劉詩詩就會陷於其中,咦,咁咪即係《步步驚心》?睇埋落去先啦。


《醉玲瓏》的故事設定,確是幾似《步步驚心》,但《步》是嚴肅的宮廷鬥爭劇,而《醉玲瓏》卻是充滿奇幻效果,要爭奪帝位,不止權謀心術,還要巫族的巫女相助,她們雖然法力高強,但平日卻是不問世事,隱居在離恨天修練,但她們每次出現,必定是皇權易主,天下大亂之時,而劉詩詩飾演的鳳卿塵,正是其中一位巫女,由於救了墮崖垂死的四皇子元凌(陳偉霆飾),更展開了一段宿世姻緣。


陳偉霆飾演四皇子元凌,靚仔又打得,是繼承皇位的最佳人選(圖)

 



劉詩詩飾演的巫女鳳卿塵,施法令時光倒流,助元凌登上皇位(圖)



劇集啟播後,基本上就是陳偉霆的個人騷,外型帥氣英武不在話下,還要是軍中最強戰鬥力玄甲軍的統領,手握兵權,名副其實靚仔又打得,而頭兩集亦確實給了機會讓陳偉霆表演,經常讓他Chok樣大特寫,完全是給粉絲派福利。不過在劇中他要面對重重難難,皆因他就是因為太厲害,所以亦成為西魏皇帝的心腹大患,在皇帝寶座前,真係兩父子都無情講,何況其後揭發元凌並非皇上的親生兒子,為怕元凌爭奪帝位,皇帝早已想殺之而後快,再加上七皇子元湛亦一直覬覦帝位,在旁推波助瀾,搞風搞雨,仲設計陷害元凌,令人感到最是無情帝王家。

陳偉霆跟劉詩詩外形相襯討好,令人煲劇的投入感大增。

劉詩詩的角色,在原著中是現代人穿越到過去,但劇中卻完全刪走現代情節。

該劇與其說是宮廷鬥爭劇種,其實講述元凌跟鳳卿塵的愛情,着墨會更加多,所以鳳卿塵會穿越時空,返回過去,幫助元凌登上帝位。但內地不是禁拍穿越劇嗎?現代穿越到過去的劇集,確是完全消失,《醉玲瓏》卻改為玩時光倒流,但卻全程只是在古代發生,加上劇種是玄幻劇,可以成功通過審查。劇中會講到因為元凌跟鳳卿塵結成夫妻,才會失去帝位,所以鳳卿塵施法用「九轉玲瓏陣」回到過去,改變歷史,而且拒絕和元凌相愛相戀,犧牲自己讓元凌登基,看得觀眾相當揪心,不過歷史無論如何改變,也無改元凌遇上鳳卿塵的宿命,究竟二人能否扭轉乾坤,在此當然不能穿橋,讓大家自己追看下去。
 
西魏皇帝一直對兒子元凌甚為忌憚,怕對方會謀奪皇位。



七皇子元湛外表溫文爾雅,其實心腸毒辣,一直覬覦皇位(圖)

https://www.hk01.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