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亞軒報警救狗 - 蕭亞軒立功 遛狗阿伯已被衛福部「函送地檢署」

 

 

蕭亞軒為了救狗,在信義區爆發爭執。


歌手蕭亞軒(ELVA)昨日在信義區看流浪狗,但因發現狗身上有傷,希望帶去醫院檢查卻被拒,讓她懷疑是詐騙,跟一位號稱「中途之家」的阿伯起了爭執,引發民眾熱議。衛福部表示,4日已經派員制止該單位,且先前發現勸募許可函過期後,也於6月30日函送地檢署偵辦。

社會救助司及社工司副司長江國仁表示,該單位先前曾申請過勸募許可,但去年年中就過期,照理來講應不該有勸募行為,但他們卻將許可文號部分做塗改,讓民眾看不清楚,該行為恐涉及刑法詐欺罪,已於上月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依照《社會救助法》第5條規定,每張勸募許可函的有效期限為1年,可申請對象為公立學校、行政法人、公益性財團法人與公益性社團法人4類。江國仁說,該名號稱「中途之家」阿伯所屬團體,即是用公益性財團法人的名義申請,但因過了勸募期仍行募款之實,近日會發出公文制止,若屢勸不改,最高可開罰20萬元罰鍰。

 

▲蕭亞軒是著名的愛狗人士。

蕭亞軒4日清晨在社群媒體直播,對於3日晚間在信義區的救狗事件仍耿耿於懷,她表示:「並非身為藝人才會站出來,也強調不是作秀,而是路見動物受到不平等的對待,任何人本來就應該伸出援手」。蕭亞軒 衛福部 社工司 社會救助法 地檢署http://health.ettoday.net/news/959416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