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賞螢熱點 把握5月中旬前

 

全台賞螢熱點(圖) 

 

今年暖冬氣候,加上適時春雨,助長螢火蟲「大爆發」,全台不少山區均是一片閃亮亮,北中南東到處皆有賞螢熱點,專家指出,春末夏初是觀賞螢火蟲季節,最佳觀賞時間則是在5月中旬前,未來半個月預計將有大批遊客上山,爭睹「螢光祕境」。

花蓮縣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是全台最早出現螢火蟲的地點,今年暖冬,螢火蟲提早半個月出現,參觀遊客暴增。

另外,花蓮鯉魚潭也有好幾種螢火蟲輪番上場,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特辦「花東縱谷螢蝶生態之旅暨環境教育」活動,讓大家沉浸在鯉魚潭點點螢光中。

生態專家指出,即日起到5月上旬,都是賞螢最佳時期,每每吸引生態攝影玩家,尤其西湖渡假村1820忘憂谷,有大片錢幣草,透過鏡頭,一片藍海與黃綠色的螢光閃耀,相映成趣,多了「藍眼淚」奇觀。

全台螢火蟲種類約60種,高雄那瑪夏區就囊括20多種,最常見有黑翅螢、大端黑螢等7種,區公所更精心規畫6條主要賞螢步道。

新竹縣攝影學會理事長劉鳳麗特別提醒,喜好拍攝螢火蟲的玩家,應將車輛遠停,採取步行,靜候螢火蟲出沒,勿用閃光燈和手電筒,以免干擾螢火蟲交配。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430000409-260114


全台賞螢熱點 把握5月中上旬別錯過

每年的四到五月,是觀賞螢火蟲的好時機。上萬隻螢火蟲一點一點閃閃發光,吸引民眾觀賞。提醒民眾把握期間,最佳的賞螢時間是在5月中旬前。

全台賞螢熱點:

桃園:大溪、復興區台7乙沿線。
新竹:六寮古道、芎林鄉燒炭窩古道、關西鎮馬武督山區
苗栗:三義130線到勝興火車站間深水農路
台中:東勢林場
台南:楠西梅嶺、南化關山和新化林場,是南部知名的三大賞螢區。
高雄:那瑪夏山區
花蓮:鯉魚潭
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1705/201705011864212.html#.WQcDv_lN9fA

 

 影片: 全台賞螢熱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台賞螢熱點 螢火蟲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