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采烘焙坊

 

2女大生工時太長離職 竟遭貴婦名店台中市永采烘焙坊求償59萬

就讀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三年級的2名女學生,去年9月透過校方安排,到台中一家貴婦麵包坊實習,每天工時超過14小時,向老闆反應光時太長,還被罵「無腦」,2人不堪體力負荷,今年1月間以口頭告知及傳簡訊的方式辭職,豈料業者指2人未依照合約在3週前告知,委託律師向2人各求償59萬元;市議員張耀中今替兩人開記者會,要求勞工局嚴懲無良雇主。

受害學生表示,經校方安排到台中市永采烘焙坊實習一年,工作內容由現場主管交辦,從內場備料、清掃、洗碗盤,到外場販售、拖地、收碗盤等都要做,月薪20008元,但實領只有16000多元,且每天7點前到班,晚上9點閉店後才能下班,每天工時超過14小時,老闆向2人表示,「早上班不能打卡,一定要準時打下班卡」,還由老闆代打卡,所以2人根本不知道實際的工時狀況。

 

實習學生由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右2)陪同召開記者會

 

2受害學生向老闆反應工時太長,卻被罵「無腦」,2人上月辭職後,卻遭雇主以依「根據雙方契約,應在3週前告知」為由,委託律師向實習學生提告,求償包括一月31天、每日1萬元業務損失,以及28天、每天1萬的精神賠償,求償總金額高達59萬元元。

離職呂姓學生及王姓學生的母親、離職廖姓主廚向市議員張耀中陳情,今在中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張耀中要求勞工局「硬起來」,替學生主持公道,嚴懲無良雇主。

永采烘焙坊是位在台中市七期知名的烘焙坊,提供輕食與麵包,一般套餐880元起跳,下午茶套餐也要480元,售價不斐,屬貴婦烘焙坊,今天該店正常營業,裡面有民眾用餐。

彭姓業者在店內表示,全案已經委託律師針對離職員工與實習生提告並處理,將由律師統一對外說明,目前律師人在開庭中,稍後由律師統一對外回應。

律師邱靖凱表示,永采烘焙坊要求實習員工超時工作,又對學生言語暴力,已經對學生造成強暴脅迫行為,所以學生可不經預告離職時間契約中止勞務契約,並可向業者請求解散費;邱靖凱律師並表示,業者開天價向學生提告求償,根本是企圖利用訴訟阻止學生申訴,相當不可取。

對於學生的指控,勞工局副局長林敬璋表示,該局之前也接獲一件檢舉,已經介入處理,明天將召開協調會,將聽取雙方意見並調查後再作決定,但目前已經發現員工一週工作超過46小時。以及工作時間未給上六天休一天的部分,兩件都確定違法,將在聽取業者說明後,依法每條開罰2萬到100萬元不等罰鍰。

勞工局副局長林敬璋也補充表示:「任何勞動契約與勞基法衝突無效!」勞基法規定勞工或雇主勞動關係3個月到~1年內,勞工須在離職前10天告知雇主,與該烘焙坊與學生簽訂的3周前衝突,且勞基法並未明訂勞工提前離職應負擔的賠償責任,這部分恐要明天協調會中進一步進行了解後才能確認。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221/106079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采烘焙坊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