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宮貝(龍宮翁戎螺) - 身價百萬「活化石」龍宮貝 高雄漁民養5天GG

 

龍宮貝數量稀少,主要分布於台灣,常棲息在深海,活躍於東沙群島、台灣海峽撈附近,日本尖閣諸島也有它的蹤跡 (圖/shellspassion)


昨天才報導一位高雄漁民蔡宇信在本月8日,捕撈到罕見海洋生物──龍宮翁戎螺(俗稱「龍宮貝」),該物種出現於距今約5億7000萬年至4億9000萬年前,繁盛於中生代,新生代之後開始逐漸絕跡,是相當珍貴的「活化石」!後來蔡宇信將它帶回家養殖,沒想到才5天,龍宮貝就在魚缸內死亡。 

 

漁民出海討生活 幸運撈得上百萬活化石(圖取自YouTube)

 

龍宮貝死亡的原因,疑似和環境有關,因為平時住在深海裡,被漁民打撈上岸後,受不了環境的劇烈轉變,僅5天就身亡。目前屏東海生館將派人帶回這顆價值連城的龍宮貝,以便深入做解剖研究。

龍宮貝數量稀少,主要分布於台灣,常棲息在深海,活躍於東沙群島、台灣海峽撈附近,日本尖閣諸島也有它的蹤跡,是很珍貴的「活化石」。聽到這個噩耗,讓許多網友都非常憤怒,甚至有人痛斥漁民是「愚民」,還有人質疑為何不早點交給學術單位,害古生物白白死去。

但也有人出來幫忙替漁民解釋,表示這種生物本來就不常見,回應說:「即便稀有但是也沒被特地提倡保育,打撈之後不被認識是很正常的,打撈上來後光是壓力差就有可能活不了多久了。」、「漁民好像有說可以供學術,只要價格滿意……可是經費下來前就死了啊。」、「只要是漁業就一定會有混獲的問題,至於混獲問題嚴不嚴重要看地區,歐美地區混獲丟棄的問題其實非常嚴重,台灣相對好一點。這個問題不在家漁民身上而再漁業署身上。」http://hottopic.chinatimes.com/20170114001177-260803

網友討論(圖/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