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Michael 喬治麥可 - 「最後耶誕」 喬治麥可53歲心臟衰竭辭世


歌手George Michael逝世 終年53歲

流行歌手喬治麥可(George Michael)53歲辭世,據他的公關周日告訴BBC,這位於1980年代紅極一時的「轟!」(Wham!)合唱團成員下午1點42分在家中安詳地辭世。警方說,並未發現他的死因有任何可疑之處。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他原本預定2017年推出個人紀錄片。

而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麥可的前經理人利普曼(Michael Lippman)說,他因為「心臟衰竭」而撒手人寰。

喬治麥可的公關說,他的家人要求在這令人痛苦的時刻,讓他們保留隱私,現階段他們將不再發表任何評論。「轟!」1984年發行的《去年耶誕》(Last Christmas)廣受歡迎,早已成為人人耳熟能詳的經典聖誕曲目,不過令人唏噓的是--這次耶誕,已成為他人生的最後一個耶誕。

喬治麥可在2011年末時,一度因肺炎病重瀕危。他在維也納接受治療後,曾淚眼婆娑地在倫敦寓所外表示,無論能不能活下去,他都體會了命在旦夕的考驗。

 

麥可歷經公廁誘捕事件後出櫃,公開與男友肯尼高斯(左)的戀情,圖為兩人2004年甜蜜出席英國知名同志雜誌《態度》(Attitude)倫敦公開活動的資料照。不過,他們已於2009年分手。(圖/美聯社)

 

他在近40年的演唱生涯中,已賣出超過1億張專輯,而他最後出的一張專輯,是2014年發行的《交響新經典》(Symphonica),推出後不久,隨即登上英國金榜銷售冠軍。

喬治麥可為英國籍希臘裔創作歌手,1980年代初時,以流行二人組「轟!」合唱團出道,曾經紅極一時。不過,「轟!」於1986年解散,喬治麥可在單飛後,1988年以專輯《信念》(Faith)創下演藝生涯高峰,成為英美兩地最受歡迎的男歌星。這張專輯從詞曲、編曲與製作等都由他一手包辦,專輯曲風更涵蓋爵士、節奏藍調、搖滾等風格。專輯《信念》在推出後,迅速登上英美兩地專輯榜冠軍,在告示牌專輯榜更獲得了12周冠軍,專輯在美銷售數字更高達8白金。

喬治麥可早年曾捐助衣索比亞難民,後來更長期投身愛滋病防治運動。他多次舉辦慈善演唱會,捐出所得款項。他甚至表示,自己名利雙收,退休後他的作品將全部在網路上讓歌迷付費下載,而所有款項都轉交慈善機構。

雖然喬治麥可外貌出眾,曾為女性偶像,但他的性取向一直為人所好奇。最富爭議性的,就是他1998年4月7日在美國加州比佛利山的公園公廁內,被便衣警察誘捕,並被控以公共猥褻罪。後來喬治麥可「不提抗辯」,也就是不承認有罪,但也不抗辯的方式終結。最後他獲處810美元(26,000元台幣)罰鍰,並服80小時社區服務役。後來喬治麥可根據這起事件,發行了音樂錄影帶《界外》(Outside),片中有兩名穿著警察制服的男子接吻。

而在公廁誘捕他的羅德里格斯(Marcelo Rodríguez)指控麥可影射他,並毀謗他,1999年求償1000萬美元(約3.2億台幣)。不過,上訴法庭於2002年裁決,羅德里格斯身為公務員,不能合法求取精神傷害賠償。

歷經這次事件後,喬治麥可出櫃,也公開了與男友肯尼高斯(Kenny Goss)自1996年6月便開始的關係。然而,歷經種種考驗後,兩人已於2009年分手。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226000966-260408

英國著名歌手George Michael逝世,終年53歲。他的發言人表示,George Michael在聖誕節期間,在家中安詳離世,但未有公布其他詳情。

George Michael 在80年代創立Wham樂隊,Last Christmas是樂隊最為人熟悉、亦是聖誕節必播的歌曲,他之後作獨立發展,一曲careless whisper令人印象深刻,在大約40年的流行樂生涯,售出的唱片超過1億張。https://hk.news.yahoo.com/232129009.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eorge Michael 喬治麥可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