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醚 嘉南藥理大學


什麼是「乙醚」? 專家:具高危險性 

 

乙醚是無色、易燃、易揮發的液體,氣味有刺激性,過往被當作吸入性全身麻醉劑,非管制藥品....

嘉南藥理大學男學生網購「乙醚」攻擊愛慕女同學未遂,引發社會關注。化工老師指出,乙醚揮發性高、沸點低,早期解剖小動物都是用它當麻醉劑,的確可致人昏迷,具相當風險。

嘉南藥理大學一名女學生在校內廁所,遭同班男同學以沾有不明化學物質的棉花,欲強行摀住口鼻攻擊,所幸及時掙脫;警方事後調查,男學生疑似愛慕女方但不敢告白,才在網路購買名稱為「乙醚」的化學物質,趁對方上廁所時犯案。

不少電影或武俠劇都曾有過類似情節,將沾有藥劑的手帕摀住對方口鼻,使人昏厥。

華陞自然科學教育中心老師華順發指出,「乙醚」曾作為醫學麻醉使用,早年課程實驗解剖兔子、青蛙等小動物,多是使用它,由於效果快,小動物不到幾秒就暈過去;不過,因為可能造成不良反應,現已不再使用。

對於有男學生以乙醚意圖攻擊女同學,華順發說,乙醚的確可能致人於癱軟昏迷,只是發生作用的時間,需視劑量及個體體重比例而定,「無論如何都具有相當程度風險」。

國立聯合大學化學工程學系副教授邱明申表示,乙醚多做為化工有機溶劑,揮發性高,沸點低,僅攝氏34.6度,因此當與空氣作用,遇有火花就容易發生爆炸。

然而,一般化工材料行都買得到乙醚,邱明申說,水可載舟亦能覆舟,每種化工用品都有一定風險存在,取決於使用者的心態和動機。http://news.tvbs.com.tw/life/689567

 

 

嘉藥乙醚案嫌犯落網 同班男生犯案稱想告白

上午10點半,嘉南藥理大學傳出放乙醚攻擊事件,據該校的校安通報內容,一名男子在Q棟大樓地下室廁所施放乙醚攻擊女學生,事發後往F棟大樓逃逸,校方已報案,現場瀰漫濃厚乙醚味;另被攻擊的廖姓女學生(20歲)已送醫治療。

警方鎖定嫌犯應為被害女生的洪姓同學,下午2時許循線到其永康住家逮人。嫌犯初步供稱,從大一就喜歡這個女學生很久,「知道她都固定那個時間去上廁所」,所以上網去買乙醚,在廁所守株待兔,「我想要告白!沒打算要做什麼」,否認企圖迷姦。警方先依妨害自由罪嫌法辦。

歸仁警方調查,受害女學生上課途中去上廁所,進門後即遭人以塗抹不明化學藥劑的手帕摀住口鼻,她奮力掙脫跑回教室求救「女廁有色狼」,有3名男同學衝出去追嫌犯,但仍被對方逃脫。

警方說,獲報到場時現場瀰漫濃厚化學藥品氣味,因嫌犯在逃跑過程中一度摔倒受傷,留下血跡。協助追捕的男同學說,感覺歹徒對學校環境很熟悉;女同學說是色狼是穿白衣,但他們追的是深色衣褲的年輕男子,色狼還一路抱著包包跑,可能失風後就趕緊變裝,犯案早有預謀。

台南市立醫院急診部黃振茂醫師表示,患者到院時意識清楚,主訴被人用不明氣體罩住口鼻,因掙脫而導致頸部擦傷與右側膝部挫傷,目前在院觀察,等待血液報告,若狀況良好即可出院。

乙醚是無色、易燃、易揮發的液體,氣味有刺激性,過往被當作吸入性全身麻醉劑,非管制藥品,藥局和化工行都有賣,取得不難。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61128/9991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