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 - 金馬獎最佳導演馮小剛  去年影帝今年再奪本行導演獎

20161120:0000000-20161126-111131_U1841_M221743_b6fc.jpg

 

第53屆金馬獎,馮小剛以《我不是潘金蓮》拿下最佳導演獎,去年以《老炮兒》成為金馬影帝的馮小剛,今年拿下「老本行」最佳導演獎,他特別感謝范冰冰,「明星不收錢還演文藝片是難能可貴的」。

馮小剛領獎後致詞,先說金馬頒獎舞台背景是圓的,他拍攝的《我不是潘金蓮》也是圓的,「先感謝設計師預告他會得獎」。

馮小剛談到,特別要感謝《我不是潘金蓮》女主角范冰冰,明星不收錢還演文藝片是難能可貴的,更希望有更多明星願意幫導演站台,用明星的用影響力讓觀眾走進導演的電影世界,去影響社會上的更多人。

馮小剛的《我不是潘金蓮》改編自劉震雲於2012年首部以女性視角創作的長篇小說,這次劉震雲親自擔任編劇,馮小剛也致謝意。他也特別感謝攝影指導羅攀,當時馮小剛提出圓形電影的構想時,只有羅攀支持,並為此設計了適合圓形電影的構圖方式,並感謝金馬獎的肯定,讓他覺得這樣拍是對的,也更勇於嘗試拍攝方法。

馮小剛參加金馬獎經驗豐富,曾以《天下無賊》獲得最佳改編劇本,去年更以《老炮兒》成為金馬影帝,這次在《我不是潘金蓮》中,無論是敘事、構圖和選角,挑戰了傳統方式,呈現了馮小剛的創新與堅持。

馮小剛上台後,打趣說金馬頒獎舞台的背景是圓的,他拍攝的《我不是潘金蓮》也是圓的,搞笑說「感謝設計師預告他會得獎」。

馮小剛特別感謝范冰冰,他說明星不收錢還演文藝片是難能可貴的,更希望有更多明星幫導演站台,用明星的用影響力讓觀眾走進導演的電影世界,去影響社會上的更多人,真誠感言讓范冰冰聽了眼眶泛淚。

馮小剛並感謝攝影指導羅攀,當時馮小剛提出圓形電影的構想時,只有羅攀支持,並為此設計了適合圓形電影的構圖方式,並感謝金馬獎的肯定,讓他覺得這樣拍是對的。http://www.storm.mg/article/194625

 

 

第53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由馮小剛以《我不是潘金蓮》拿下,馮小剛曾以《天下無賊》獲得最佳改編劇本,去年更以《老炮兒》成為金馬影帝,這次在《我不是潘金蓮》中,無論是敘事、構圖和選角,挑戰了傳統方式,呈現了馮小剛的創新與堅持。

馮小剛上台後,打趣說金馬頒獎舞台的背景是圓的,他拍攝的《我不是潘金蓮》也是圓的,搞笑說「感謝設計師預告他會得獎」。

馮小剛特別感謝范冰冰,他說明星不收錢還演文藝片是難能可貴的,更希望有更多明星幫導演站台,用明星的用影響力讓觀眾走進導演的電影世界,去影響社會上的更多人,真誠感言讓范冰冰聽了眼眶泛淚。

馮小剛並感謝攝影指導羅攀,當時馮小剛提出圓形電影的構想時,只有羅攀支持,並為此設計了適合圓形電影的構圖方式,並感謝金馬獎的肯定,讓他覺得這樣拍是對的。

 

●最佳導演入圍名單:

鍾孟宏《一路順風》

杜琪峯《三人行》
馮小剛《我不是潘金蓮》
曾國祥《七月與安生》
趙德胤《再見瓦城》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898920

 

馮小剛 - 我不是潘金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