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素珠

 

 

洪素珠辱罵榮民 高市府譴責並研究違法與否

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在個人臉書上PO出飆罵老榮民的影片引起撻伐,網友更發現她還在高雄市三民國小當「故事老師」,散佈相關仇恨言論。對此,高雄市政府發言人丁允恭今天(10日)受訪時表示,市府反對並譴責這樣的言行,也會進一步了解洪素珠的行為是否逾越法令,若構成滋擾行為,就會採取治安上的手段。

自稱是「公民記者」的洪素珠9日在個人臉書發布一段於今年228紀念日時「採訪」並辱罵老榮民的影片,影片中只見洪素珠對老榮民大聲咆嘯,要他「滾回大陸」,還說「我們台灣人沒辦法再養你們這些中國難民」,影片曝光後,引起輿論撻伐,網友也在洪素珠的臉書發現,其類似行徑不只一樁,且洪素珠居然還是高雄市三民國小的志工媽媽,洪素珠的臉書曾PO出一張她當「故事老師」的照片,台下坐著小朋友,台上的投影片卻寫著「全世界最笨的是台灣人,拿金錢拿技術養大敵人,然後自己死無葬身之地」。

對此,高雄市政府發言人丁允恭10日受訪時表示,他已看過這則影片,他認為洪素珠並非媒體,而是非常少數的偏激人士,洪素珠的言行不代表高雄市府及所有高雄市民的立場,市府反對並譴責這樣的行為。

對於洪素珠四處辱罵榮民及榮眷,高雄市府是否有法可管?丁允恭說,市府會進一步了解洪素珠的行為是否已逾越法令,若確實構成滋擾行為,就會採取治安手段。他說:『(原音)這個我們會再進一步了解,他有任何逾越法令的滋擾行為,這個當然會採取治安上的手段,但是這個當然要在法定的範圍,我們尊重所有人的權利。』

丁允恭也說,市府已於10日上午向校方了解洪素珠在學校當「故事老師」的情況,校方表示,洪素珠當天是由志工團推派上台演講,且只有當時「一次」的演講經驗,當天也有校方人員在場,當洪素珠發表過度的政治立場時,校方人員當場就制止;至於洪素珠當天演講的內容是否涉及歧視,仍須再查證、了解。http://news.rti.org.tw/news/detail/?recordId=275503

 

洪素珠在台灣民政府網站寫著所屬「日本」(截自台灣民政府網站)

洪素珠是日本人? 台灣民政府網頁會說話

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珍辱罵老榮民事件不斷延燒。台灣民政府網站中,大膽指台澎地區仍是日本天皇所有,洪素珠的頁面中也寫著自己所屬日本。但洪素珠身分其實是台灣外省人,似乎對於身分認同十分混亂。

台灣民政府稍早已發聲明與洪素珠切割,不過台灣民政府的網站上,曾發布聲明〈台灣民政府對台灣地位的聲明〉,指「日本天皇的台、澎地區仍在佔領中,美國是唯一主要佔領權國」,台灣國際地位仍是「日本天皇所屬,美國軍事政府佔領中」。還稱,美國應該在「日本台灣」成立軍事指揮中心,取代美國在台協會,致力保護「日本台灣」的領土安全。

而在台灣民政府中洪素珠的頁面,赫然可見其名字下寫有「日本」,且洪素珠參與的群組也寫著「高雄州」,負責人職稱為「知事」。台灣在日治時期,縣與州亦設有知事一職,台灣民政府網站如此沿用,堅信台灣地區仍屬日本天皇所有。

另,由台灣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成立的「PeoPo公民新聞」,在2007年4月30日成立了公民新聞平台。洪素珠在隔年2008年11月27日即加入,並以「素素」為名,大量撰寫各式政治報導。所述議題遍及228事件、64天安門,以及各式中國相關議題。迄今已寫2758則報導、1402則影音,以及30則OnTV。

不過「素素」在2010年7月24日曾發布一則報導〈走入1975記憶裡的眷村記錄片〉,內文中卻稱「我是台灣外省人」、「但我都稱自己是中國人在台第一代」,不過她不認為自己是外省人,還說「我很自豪的說自己是台灣人」。而且洪素珠的父親其實是在中國廣東出生的,跟著阿公回到祖居地。洪素珠同樣身為外省人,卻多次對老榮民大加羞辱,似乎對於身分認同十分混亂,一番作為令人費解,亦難以苟同。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610004103-260401

 

影片: 洪素珠辱罵榮民 

 

 

影片: 洪素珠狂罵外省老人集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洪素珠辱罵榮民 洪素珠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