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于芸 - 寄存證信函給部長 政次邱于芸被免職

文化部傳出預算補助國民黨立委爭議,進而引發洩密疑雲,被內部懷疑洩密的文化部政次邱于芸則寄存證信函給部長洪孟啟以自清,結果邱于芸此舉令她丟了烏紗帽。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上午在立法院答詢時直批邱的做法不適當,中午即批准文化部簽報的邱于芸免職簽文,總統令隨即於晚間發布。在文化部與府院火速啟動「拔官」程序下,邱于芸被免去政次一職。

 


文化部政次邱于芸寄存證信函給文化部長洪孟啟的風波擴大,邱昨被免職。

 

因身體不適告假三天的洪孟啟(中),昨列席立院院會備詢,其他官員上前關心。

 

府院火速拔官 邱︰未被告知

對於被免職,邱于芸昨深夜十一點多以簡訊回應指出,她還在了解中,「我並沒有被告知」,等她知道會發出統一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毛揆昨天中午依洪孟啟的建議,批准文化部政次邱于芸免職簽文,所有行政程序和公文流程都已走完。據了解,邱于芸是遭免職而非自己提出辭呈。

洪孟啟表示 ,為避免文化部政策推動產生困難,經多日考慮,已簽奉核定,邱于芸予以「免職」。洪強調,政次協助部長襄理文化部業務,在溝通上須無礙,才能齊心推動政策,但邱透過存證信函方式溝通,顯然與部長溝通已存在疑慮,且有違行政倫理,他覺得遺憾。

毛揆在立法院答詢時,對邱寄存證信函的做法提出批評。他指出,邱于芸以法律文件表達意見,事實上並非一般的做法,並不適當;次長以法律文件來和長官溝通,不但不符合行政倫理,也造成紀律問題。溝通的方式有很多,希望事件能快點落幕,讓文化部業務回到正軌。

邱于芸稍早曾對毛揆的批評回應指出,「謝謝毛院長的提點」,指她對存證信函造成的困擾「感到非常遺憾」。她從未打算將此事公諸於世,是因為洪孟啟私下告訴她「沒有這個事(指影射)」,但文化部未公開對外聲明,她才以存證信函的方式,把她和部長對話的內容正式寫下來。

邱還提到,她聽聞(廉政署)已查無洩密,還她清白,她希望所有風波能就此結束。

諷刺的是,邱于芸期盼風波平息,但結果卻是邱丟官,而洪孟啟迄今仍穩坐部長之位。
洪孟啟︰若有違失 立刻辭職

對於補助爭議,洪孟啟答詢時承諾,如果調查結果認為他有任何缺失或違失,「我立刻辭職!不戀棧任何職位,一切事情要我負責,我不會逃避任何責任!」

立委林淑芬則痛批洪孟啟,未來調查結果是洪自己違反行政中立、挪用公款助選,還是自己舉發次長、內部員工洩密,無論何者成立,都是洪領導無方,一個部會搞得雞飛狗跳、互相懷疑,像話嗎?還不用辭職嗎?

立委陳其邁說,中華民國建國至今,這是歷史上第一位部長收到部屬寄存證信函,文化部的領導出了問題,無論發生什麼事,洪都要負起最後責任。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92444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邱于芸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