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破獲大型非法繁殖場 名犬數歷年最多

台北市動保處4日在北投山區民宅破獲一處349犬隻的大型非法繁殖場,其中不乏有柴犬、法鬥等名犬,狗籠均 架高處理,方便排泄物直接排入溝渠。 (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北市破獲首例大型非法繁殖場

台北市動保處與市警局佈線半年,4日在北投山區民宅破獲一處349犬隻的大型非法繁殖場,其中不乏有柴犬、貴賓、法鬥等名犬,設立20年來配有獸醫、科學儀器,設備專業。

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狗場競爭同業投訴,指北投一處偏遠山區內疑有大型繁殖場,與警方佈線、埋伏近半年後,4日清晨持搜索票赴這處外觀像極「民宅」的繁殖場,入內後發現犬隻數量高達349隻,遠比新北市今年在新莊破獲的215隻還多,堪稱歷年之最。

動保處隊長華心惠指出,這處非法繁殖場在當地設立已逾20年,由於位在北投偏遠山區,加上沿途還會經過大片墓園、私人道路,以及入口處還拉起掛有「此路不通」鐵鍊,要被發現的確有困難。為了安全起見,特別會同市警局刑警大隊、北投分局刑警入內調查。

「清一色都是名犬!」華心惠表示,搜索人員入內發現柴犬、紅貴賓、吉娃娃、臘腸、法國鬥牛犬、柯基等寵物交易市場上的熱門品種犬,被關在鐵籠內不斷吠叫,不斷對搜索人員搖尾巴,可愛的模樣甚至讓板著臉孔的員警都忍不住露出笑容,想「抱緊」處理。

動保處人員透露,這處繁殖場雖然不法,但狗籠均架高處理,讓排泄物直接落在溝渠內,甚至還配有顯微鏡、受精棒、藥物等硬體設備,就連每一籠犬隻的花色也有所不同,有別刻板印象中「髒亂」的狗場,專業化的程度讓搜索人員也難以置信。

動保處統計,349犬隻中有1隻約克夏、1隻法鬥、2隻狐狸犬因中暑、神經疾病等因死亡外,其餘345隻全數交由警方作為證據、責付保管;另外,未離乳幼犬有58隻、初步懷孕母犬有26隻,且每隻母犬平均已受孕1次、每次生出約5隻幼犬,存活率約60%。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強調,動物保護法公告施行至今已17年,這處繁殖場以為身處山林、偽裝成民宅就可躲避查緝,沒想到仍然遭到起底,依法處以新台幣60萬元罰鍰。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509120079-1.aspx

 

 

台北市動保處4日在北投山區民宅破獲一處349犬隻的大 型非法繁殖場,其中不乏有柴犬、法鬥等名犬,動保處 、警方入內時發現有柴犬正在哺乳中。 (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北市破獲首例大型非法繁殖場 

今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處宣佈本月4日在北投山區民宅破獲台北首例大型非法寵物繁殖場,現場共查獲包含柴犬、紅貴賓、法國鬥牛犬等各式犬隻達349隻,其中4隻幼犬因有急性腎衰竭、大型撕裂傷,送醫後已死亡,動保處表示,業者非法繁殖、無照買賣,已依法裁處史上最高60萬元罰款。

動保處表示,在去年八月收到檢舉,今年3月再接獲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通報,因該繁殖場在民宅之中,需要申請搜索票才能稽查,因此佈線蒐證許久,中間也曾被法官駁回過,後因犬隻有死亡之虞,才獲准,本月4日會同台北市刑警大隊、北投分局員警進行搜查,才破獲該繁殖場。

動保處表示,現場犬隻包含柴犬、紅貴賓、吉娃娃、臘腸、柯基等各式名犬,其中未離乳幼犬有58隻,懷孕母犬26隻,其中現場有包含約克夏、法國鬥牛犬、狐狸犬等4隻幼犬健康不佳,立即緊急沒入送醫,不過稍晚不久就死亡,其餘345隻則責付業者保管,每日稽查。

動保處表示,針對該繁殖場已針對動保法、台北市動保自治條例違反事項裁處最高罰鍰,包含無照繁殖25萬元,無照買賣25萬元,未辦理寵物登記5萬元,未施打狂犬病預防注射5萬元等合計60萬元。

動保處救援隊隊長華心惠表示,除上述4隻幼犬健康狀況不佳死亡外,現場犬隻因長期籠飼,有指甲過長、指間炎狀況,令現場還發現有11項動物用藥、11項人用藥物、注射針頭等,針對動保、藥物管理等違法事項都會持續追查,後續仍會追查該繁殖場寵物流向,也會針對販售非法來源寵物業者開罰。

動保處表示,業者陳述已在該處飼養二十多年,但辯稱是在進行認養動作,整體市價暫未統計,另有一合作特約來自新北市獸醫師,週一也將約談,是否有跨區非法執業疑慮。

動保處表示,現依法無法在未有死亡之虞情況下強制要求沒入所有犬隻,但據悉該業者有意棄養,接下來會在結紮之後,舉辦認養會。

動保人士表示,該場處在陽明山國家範圍內,長久以來許多非法繁殖場都坐落在新北市、北市、國家公園交界範圍內三不管地區,變成執法漏洞,本次執法希望能有效遏止非法繁殖亂象。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912/690197/

 

影片: 北市破獲非法繁殖場 查獲名犬逾3百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