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藍食單 - 美食部落格「柔藍食單」站主病逝 得年29歲

美食部落格「柔藍食單」站主林敬棚16日不幸病逝,生前以背影拍照是他的風格。(取自政大東亞所學會網站)

 

知名美食部落格「柔藍食單」站主因急性血液疾病,經一個多月化療仍不敵病魔,於16日晚8時許不幸過世,得年29歲。

知名美食部落客病逝 網友慟:天堂繼續啖美食

「柔藍食單」為知名美食部落格,版主親赴國內外完成數千篇食記,累積人氣達2300多萬,是許多饕客尋訪美食的重要參考來源。

站主本名林敬棚,筆名苦蓮,畢業於政大歷史系、政大東亞所,文采飛揚,除深耕美食文學,擅長廚藝,也是政大「道南文學獎」古典詩詞組的常勝軍。

林敬棚6月8日在臉書上曾以自創作的古典詩詞,感嘆病魔纏身,詩詞寫到:

《暮春》 民國 苦蓮

由來不覺韶光短,驚見荼蘼悔暮春。

布履猶新仍置舊,寒衣未破卻蒙塵。

三千苦惱絲凋去,萬里征途事化痕。

我志青蓮蘇李杜,黃泉莫待血枯人。

林敬棚過世消息傳出,許多親友及網友到其臉書表達哀痛與懷念,希望他在天國繼續燒菜給天使朋友,在另外一個世界繼續揮灑才華。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717000004-260405


知名美食部落客病逝 網友慟:天堂繼續啖美食


知名美食部落格「柔藍食單」站主林敬棚16日不幸病逝。

美食部落格「柔藍食單」站主病逝 網友不捨

 

知名美食部落格「柔藍食單」累積人氣超過2,300多萬,是許多饕客尋訪美食的重要參考來源。網友得知站主不敵病魔過世,紛表哀慟,希望他一路好走。(圖/翻攝「柔藍菜單」臉書)

 

知名美食部落格「柔藍食單」站主因急性血液疾病,經化療仍不敵病魔,於16日晚8時許不幸過世。他6月27日在臉書po出最後一篇文章,說道「要向大家繼續請假…需要時間休養,所以柔藍食單這裡實在沒力氣發文,請等我回來⋯」沒想到,就此與世長辭,網友紛表不捨,在底下留言希望他一路好走。

美食部落格「柔藍食單」站主病逝 得年29歲

知名美食部落格「柔藍食單」站主本名林敬棚,筆名苦蓮,親赴國內外各地完成數千篇食記,累積人氣超過2,300多萬,是許多饕客尋訪美食的重要參考來源。

林敬棚在6月17日發表赴日本高山市的遊記,其實這時候他已在接受治療了,6月8日為文表示,「昨天打了強化療,進了無菌室,身體稍有不適,但還能忍受。等下還要再打一劑強化療,最後一劑,希望別太不舒服,接著就等後天的善心捐贈者的造血幹細胞輸入體內了。希望新的血球可以順利長出來,重建免疫系統,再繼續與大家分享飲食筆記。」

他於6月27日在臉書向網友「請假」,說道雖然他血球有長出來,但全身的排斥反應還有很多化療造成的傷害都還沒好,需要一段時間休養,所以柔藍食單這裡實在沒力氣發文,請等我回來⋯謝謝。

沒想到在臉書的最後一篇文章,竟是他與讀者最後的交談,飽受病魔纏身之苦,林敬棚於16日晚8時許不幸過世,得年29歲。網友得知林過世的消息,紛在底下留言表不捨,網友說道「在我心中你寫了最好的食記,建構出地圖一樣的資源, 你是探險家,甚至讓讀者長出了品味,人生甘苦參半,體悟的深鑿痕卻淺......祝福你的下一趟旅程」、「繼續在天堂大啖美食吧......」;亦有網友提到,「很喜歡你的食記,剛在別的美食部落客得知你已離開病痛,前往極樂世界,祝你一路好走。R. I. P.」。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717002271-2604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柔藍食單 林敬棚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