氦氣 楊又穎(Cindy)輕生

 

楊又穎輕生 吸氦氣腦部傷救不回 後遺症更甚於笑氣

 

▲日前才傳出,毒品鴛鴦拒入監分開,吸笑氣摩鐵殉情。

 

網拍模特兒楊又穎(Cindy),21日在台中老家自殺身亡,結束年僅23歲的人生。警方初判她是吸入過多氦氣致死,現場並發現遺書,疑似是因工作及遭霸凌輕生。本月1日,一對毒鴛鴦才被發現因吸食「笑氣」過量致死,陳屍新莊一間摩鐵,女方還快遞遺書回家,要求「不要解剖」。

楊又穎從《大學生了沒》出身,21日被發現在家中吸氦氣自殺身亡,身上無明顯外傷,現場也無外力破壞痕跡,而死者身旁擺有遺書及氦氣鋼瓶,警方初步研判她是因工作壓力等想不開;抽血鑑驗報告則約2周後會有結果。

事實上,氦氣鋼瓶一般用作氣球充氣用,自殺原理是窒息導致血液缺氧、腦細胞死亡最終致死。而吸入氦氣輕生,腦細胞缺氧,過程相當痛苦,因血液中紅血球缺氧,全身變黑,缺氧送命;就算送醫救回一條命,也已經在腦部創下無法挽回的傷害。

 

▲英國年輕人流行將笑氣裝入氣球中助興吸食,造成多人猝死,相當危險。(圖/達志影像/Corbis)

 

「笑氣」則為氧化亞氮的俗稱,由於吸笑氣並不犯法,英國年輕人常將笑氣裝在氣球裡吸食,是在外放鬆的一種「時尚玩法」,然而吸食笑氣不只會導致缺氧、誘發血壓喪失、眩暈或突發心臟病外,長期吸入可能引發貧血、抑制骨髓發育,出現中樞神經系統中毒現象。

笑氣對中樞神經有麻醉作用,屬於短效性的吸入性全身麻醉劑,能輔助吸入麻醉時的氣體麻醉劑;長期性吸入,則可能引發巨大型紅血球貧血症及周圍神經病變等副作用,最常見的臨床表徵是引發末梢神經及脊髓病變,出現手、腳麻,無力走路等立體感喪失症狀。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422/496569.htm

 

氦氣缺氧笑氣麻醉 自殺不可取

楊又穎(Cindy)

前農委會主委彭作奎的女兒彭馨逸,藝名楊又穎,被發 現在中市住處身亡,警方調查,疑因工作壓力而吸氦氣 輕生。圖為彭馨逸的臉書照。警方呼籲,勇敢求救並非 弱者,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若遇人生瓶頸,可打生命線 專線1995尋求協助,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口。 (照片截自彭馨逸臉書)

曾是「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的楊又穎,疑用氦氣輕生身亡。本月初也有一對男女疑吸「笑氣」身亡。

氦氣鋼瓶常見用來充氣球,氦氣自殺原理是窒息致命,導致血液缺氧,腦細胞死亡。

吸入氦氣自殺是相當痛苦,缺氧致命,因血液紅血球缺氧,所以全身會變黑。

吸氦氣自殺,腦細胞一度缺氧,即使送醫救回生命,也可能出現腦部不可逆轉的傷害。

笑氣是短效的吸入性全身麻醉劑,用途為吸入麻醉時的輔助性氣體麻醉劑。

笑氣是氧化亞氮的俗稱,此氣體對於中樞神經有麻醉作用,但若長期吸入,可能發生巨大型紅血球貧血症及周圍神經病變等副作用,最常見之臨床表徵為引發末梢神經病變,同時也會傷害脊髓中樞神經,導致末梢神經及脊髓病變,出現手麻、腳麻,無力走路,連立體感也完全喪失等症狀。

※珍惜生命,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504220340-1.aspx

 

影片: 楊又穎(Cindy)輕生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