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乃慧丈夫 丁家巂 

將門聯姻 勞姊勞乃慧夫為國安局上校丁家巂

 

航特部勞乃成的「阿帕契觀光團」事件引發軒然大波,父親勞則康與其姊勞乃慧於昨(9)日出面道 歉,勞乃慧為袒護弟弟,強調自己並非權貴。但是其實勞乃慧的丈夫是國安局公開情報中心的上校丁家巂,同時也是前聯勤總司令、陸軍二級上將丁之發的獨子,曾 派駐中美洲多國,比勞乃成更接近國安機密。 

陸軍前少將副參謀長勞則康昨日舉行記者會,在會上頻頻為兒子致歉,老淚縱橫,盼緩 解社會輿論的批判;不料同出席的勞乃慧卻直指勞乃成私帶阿帕契頭盔跑趴,只是為小孩而辦的萬聖節聚會;更強調自己並不是權貴,更說「社會最終是要還我們公 道的」。一席護短的言詞,被譏為提油救火。 

根據《風傳媒》報導,勞乃慧雖自稱自己並非權貴,但夫家其實也同為將門之家。公公 丁之發曾任聯勤總司令;丈夫丁家巂則是以西班牙文專長於軍情局任職,而後透過其父關係進入國安局在國際處任組員。更曾派駐哥斯大黎加、尼加拉瓜、多明尼加 等數國。數年前調職返國,目前於國安局公情中心任上校。 

據報導,前國安局長薛石民上將與勞則康為陸官36期的同學,曾住同個 眷村,而後便成為勞乃慧與勞乃成的乾爹。在這位乾爹牽線下,將勞乃慧介紹給時任國安局中校的丁家巂,促成兩家聯姻。而勞乃成能躋升陸航直升機部隊,並獲選 為阿帕契種子教官,這位曾擔任空特司令的乾爹,可說是功不可沒。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410003844-260407

 

 

(圖左/勞則康;圖右/勞乃慧)

 

勞姊勞乃慧嫁將軍子 暴走殃弟

勞則康在記者會上不斷拿著手帕拭淚,女兒勞乃慧趕忙再遞上紙巾給父親。

飛官勞乃成帶富豪親友團參觀阿帕契直升機惹議,他的姊姊勞乃慧昨露面,陪父親、退役少將勞則康開記者會,卻在會中暴走要社會還公道,遭譏「提油救火」。勞乃慧是補教英文名師,業界風評不錯;補習班昨稱她在阿帕契案爆發後教學正常。

課堂批媒體誇大

但網友爆料她在課堂上也暴怒,批評媒體報導不公,甚至嗆:「如果我出來選立委,你們(指學生)一人幫我拉十票!」

勞乃慧是紐約大學英語教學碩士,在儒林等補習班教英文十多年,主要教升大學重考班。據三立新聞昨報導,她九年前和聯勤前總司令丁之發上將的兒子結婚,夫妻都是將門之後。

一名不具名補習班業者稱讚勞乃慧「風評不錯」,曾上過她課的學生透露她教學生活化、很活潑,更有學生曾在網路留言讚:「勞乃慧把我的英文從大學學測五級分拉到十一級分(滿級分為十五),她是神!」她也曾出版多本英文教學書籍。

不過,台大批踢踢網友chung8昨在八卦板貼文指「勞姊發言不意外」,爆料她本周二在課堂上課時,就批媒體誇大、社會病了,「看到那些報導真的快氣死我了」。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410/364858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