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鍾碩 皮諾丘 - 李鍾碩與朴信惠主演韓劇《皮諾丘》名利雙收

李鍾碩(圖)

 

最夯韓劇《皮諾丘》 李鍾碩演技大爆發 聲勢今年最旺

去年是金秀賢,今年看李鍾碩,被中國大陸粉絲暱稱「二碩」(意思是很呆萌)的李鍾碩,憑著與朴信惠主演的新劇《皮諾丘》名利雙收,這部批判媒體生態、寓教於樂的偶像劇,才播到一半收視率就逆轉登上第一名,網路口碑更叫好,中國優酷網以單集新台幣 880 萬元的天價權利金買下獨播權,是去年《來自星星的你》價格的八倍,李鍾碩演技備受肯定,在韓流四小天王的聲勢競逐中,有後來居上之勢。

我的名字前面終於加上了演員兩個字。」十二月八日,韓國放送攝影導演導演協會將「畫梅獎」最佳男演員頒給了李鍾碩,也讓這位剛滿 26 歲的年輕偶像激動又感慨,事實上,「畫梅獎」並不好拿。

因為它是由行業內導演投票選出的獎項,去年和李鍾碩合演《聽見你的聲音》的李寶英拿到過女演員獎,當時李鍾碩就曾經表示非常羨慕,這次他拿到獎,也是該獎項設立以來最年輕的得獎者。

從 T 台模特兒轉型演員,李鍾碩會這麼激動,其來有自,過去外界看他,就是位「唇紅齒白」、有著「雪膚花貌大長腿」的男偶像,但他演技進步的幅度有目共睹,僅僅在去年,他在《聽見你的聲音》演出一位擁有超能力的讀心少年時,在戲精李寶英和鄭雄仁(大反派閔俊國)的對比下,演技還被不少人質疑稍嫌稚嫩。

但如今隨著《皮諾丘》的叫好叫座,他這位戲分繁重的第一男主角表現可圈可點,電視收視率在競爭最激烈的水木劇(周三四檔)開出收視第一的佳績,網路上也是一片好評。

 

皮諾丘劇照

▲《皮諾丘》前三集中,李鍾碩不修邊幅的造型讓他被視為怪咖,「獅子頭」造型十分搞笑(圖)

 

880 萬權利金 創版權新天價

「李鍾碩演記者好帥,和朴信惠也很相襯嘛!」「兄弟第十集相認好催淚啊,但是還有十集怎麼演啊?」從《來自星星的你》播完到現在,終於有一部韓劇又在亞洲重現「全民討論」的熱潮,正在韓國SBS電視台熱播的《皮諾丘》描寫一個被不公報導害得家破人亡的少年,隱姓埋名地生活,卻又陰錯陽差地成為了自己曾經最痛恨的記者,他如何替社會正義發聲,也替自己的家庭洗刷冤屈。

中國大陸影音網站看上李鍾碩和朴信惠搭檔的潛力,大手筆以每集28萬美元(約新台幣880萬元)的權利金買下《皮諾丘》,是年初《來自星星的你》的八倍之多,也創下韓劇權利金的最高紀錄,劇播到現在才一半已經創下 3 億 2,859 萬次點擊率以及 9.9 分的高分口碑。

「我覺得對演員來說沒有比『演得好』更棒的稱讚。」李鍾碩曾多次這麼表示,對演員這個行業的認知與追求,用心超過許多偶像,他精挑劇本、用力鑽研角色,也以最快的速度多次擔任韓國三大無線電視台電視劇的第一男主角。

但他也坦言,上一部作品《愛在異鄉》反應不如預期,讓他受到一些打擊,他過去以為演員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但這次經驗讓他更深刻體會戲劇是團隊合作,幸好這次《皮諾丘》「療癒」了他。

 

▲為了和朴信惠一起當記者,李鍾碩恢復俐落短髮,帥氣爆表(圖)

 

演技自然 哭出 14.1 %收視率

《皮諾丘》是由《聽見你的聲音》原班人馬再度攜手打造,編劇朴惠蓮擅長將社會批判議題「埋藏」在偶像劇的粉紅包裝中,節奏明快、戲劇張力十足,有網友感嘆「朴編舖梗和破梗的速度是韓國第一名」,絕對不會像一般韓劇那樣拖泥帶水。

在劇中李鍾碩飾演有悲慘童年的崔達普,父母雙亡輾轉被獨居老人收養,也成為朴信惠「名義上」的叔叔,為了養父,他隱藏自己驚人的智商及記憶力過著平凡生活,首集登場就以搞笑的肢體語言及中分凌亂獅子頭亮相,直接用視覺衝擊觀眾,完全無法與他白淨美男形象聯想在一起。

私下有點認生也很有個性的李鍾碩坦承,非常開心能夠和自己熟悉信任的編導組合再合作,同劇演員金英光、朴信惠也都是認識的朋友,值得一提的是,李鍾碩還特別直接稱讚朴信惠:「過去合作之前並不覺得她怎麼樣,但合作後才發現她非常漂亮。」

直率的發言也讓外界側目,事實上,從幕後花絮兩人的互動中,可以發現他戲裡戲外都跟朴信惠充滿粉紅氣流,螢幕前的「吐司之吻」和「手指之吻」讓網友熱議,幕後兩人親蜜戲 NG 時也能聽到笑聲不斷,讓劇組充滿快樂的氛圍,戲時也能更放鬆享受。

不只愛情戲讓觀眾少女心萌發,李鍾碩詮釋起親情戲也令人動容,一場得知父親含冤枉死的戲,從默默流淚到情緒終於爆發,哭出了最高 14.1 %的收視率。

溫馨的親情戲、令觀眾感到心酸的親兄弟重逢、知道哥哥是命案兇手後面對工作及親情之間的糾結,李鍾碩演來游刃有餘,自然的流淚演技令人鼻酸,也讓李鍾碩收到了如潮水般湧來的讚聲。

人氣席捲全亞洲、皮膚超好的李鍾碩,從前年九月起被韓國美肌保養品牌 SKINFOOD 網羅成為亞洲區代言人,品牌為他拍攝多支以自然、清爽模樣的廣告,是名符其實的花美男。

扮醜求突破 影帝盛讚態度佳

國民影帝宋康昊在公開場合盛讚:「李鍾碩雖然是年輕後輩,但是對於演技態度真摯,我沒什麼可以教他了。」他不像時下年輕偶像演員大多只接帥氣的角色,為了突破,不惜搞笑扮醜在《皮諾丘》中,他頂著凌亂邋遢的獅子頭,造型讓粉絲傻眼,後段醜男變身美男的反差更令人驚豔,實際上很愛美的李鍾碩也說:「因為人在20代的時候最美最青春,所以也想在作品中盡量多留下現在的樣子。」

二○一三年起,李鍾碩便與金秀賢、李敏鎬、金宇彬被封為「新韓流四小天王」,在他接演《學校 2013 》《聽見你的聲音》等高收視韓劇後,今年挑大梁演完《愛在異鄉》,雖然收視率不如預期,但李鍾碩在亞洲各地舉辦的 FAN MEETING 幾乎座無虛席,見證急速上升的高人氣。

代言也應接不暇,象徵韓流指標的免稅店看上他海外高知名度,比女星還白皙的牛奶肌膚也讓他成為美妝品牌 SKINFOOD 的代言首選,超過100公分的長腿及精瘦身材,讓他成功拿下中國森馬服飾的廣告,國際眼鏡品牌 OAKLEY 也邀他當品牌第一個韓國代言人。

李鍾碩人氣爆發,廣告代言也一部接一部,圖為韓國知名冰淇淋廣告。

化信心為實力 完全綻放演技

過去李鍾碩曾謙虛地說:「在我的名字前加『演員』一詞的話,還是讓我感到害羞或慚愧。這個詞對我來說有非常重大的意義。」但他從此要更習慣「演員李鍾碩」這個稱呼,因為他如今已受到專業人士與觀眾的雙重肯定,「畫梅獎」只是開始,許多韓國媒體已經預測,《皮諾丘》和李鍾碩在接下來的 SBS 演技大賞和各大獎項中都勢必成為大熱門。

《皮諾丘》進入下半場,劇情更加緊湊,崔達普與殺人凶手哥哥間的牽絆親情、與仇人之女朴信惠間的愛恨情仇,還有身為社會記者這個職業的認知與成長,李鍾碩如何將他累積的演技實力在這個角色中完全綻放?影迷們最好奇的焦點,還有李鍾碩能否複製去年金秀賢的暴紅軌跡?也將是二○一四年末、二○一五年初最熱門話題。http://tvbsweekly.tvbs.com.tw/star/archives/3502

 

李鍾碩陷低潮 全靠皮諾丘治癒

一部好戲可以讓電視機前的觀眾宣洩壓力,也能幫演員走出情緒谷底,李鍾碩接演《皮諾丘》前正值低潮,《皮諾丘》劇情、節奏俱佳,讓他重新找回演戲的熱情,「托導演和編劇的福參演了作品,從中得到了治癒。」他想和劇組導謝,編劇朴惠蓮卻先對他道了歉,因為他在劇中的爆炸頭實在太醜了,完全毀了他的花美男形象。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322001623-260404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