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良露 - 美食家韓良露罹子宮肉癌病逝

 

知名美食家韓良露罹患子宮肉癌,今天上午5時左右病逝榮總,享年57歲。友人表示,將組治喪委員會處理後事。

韓良露是著名作家、美食家。台北飛碟廣播電台主持人,林語堂故居和錢穆故居督導,富邦講堂和誠品講堂講師。策劃開發了台北「南村落」文化基地。寫過影評、電影劇本,又製作過記錄片、新聞節目,更喜歡研究天上星象,收集地上的城鎮。

她是全方位體味生活的人,懂美食、愛美酒。旅行各地,一定品嘗當地酒,而好酒和美味是不可分的,酒鄉附近必有美食,韓良露因此一舉兩行,盡得好酒好菜好滋味。

出版過四本占星學著作。旅遊文學書《舊金山私密記憶》,生活勵志書《生活捕夢網》等。

韓良露自云個性像貓又像狗,對旅行已然上了癮,在近二十年的旅行生涯中,走遍了五十多個國家,行過無數的大城小鎮;對她而言,旅行是豐富生命的原動力。

她的興趣一如她的旅行視野,廣泛而精彩:拍紀錄片、寫電視劇本、製作新聞節目;環遊世界嚐遍各地美食醇酒;甚至旅居倫敦五年,鑽研起占星學及神秘學。寫作觸角十分多元,廣及旅行書寫、美食、電影評論、占星學……。

著作有:《愛情全占星》、《美味之戀》、《生活捕夢網》等;新近出版的《食在有意思》、《12原型星座》(以上二書麥田出版),以及《狗日子.貓時間——韓良露倫敦旅札》(馬可孛羅出版)。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303003073-260405 

 

罹罕見子宮肉癌 美食家韓良露病逝

台北榮總證實知名美食家韓良露因罹患罕見子宮肉癌今早近6:00病逝。

據瞭解,韓良露所罹患的子宮肉癌相當罕見,台灣一年僅50~60位病例,惡性度非常高,初期多無症狀,發現時多已擴散,韓良露是在他院發現罹癌後,轉至北榮治療約一個月,經手術治療後,韓良露仍不敵癌症病魔病逝。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303003293-260405

 

影片: 美食家韓良露 子宮肉癌病逝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