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蟲吃腎臟 - 10公分寄生蟲吃掉女子腎臟

 

Dioctophyma renale 腎膨結線蟲 - 巨腎蟲

一名76歲的婦人,被這條長達10公分的寄生蟲,幾乎吃掉了腎臟。(圖片取自英國Stardaily)

寄生蟲在人體的事件時有耳聞,在捷克有一名婦女,當身體不適時緊急送醫,才發現有一條長達10公分寄生蟲在她體內,幾乎吃掉她的腎臟,最後不治死亡。

這名76歲婦人名叫Hana Foldynova ,出現嚴重胃痛和血尿緊急送醫,隨後醫生幫她手術時,發現一條長達10公分寄生蟲,侵蝕她的腎臟,膀胱還有另一條約6公分的寄生蟲。

醫生表示,病人出現血尿通常是腎臟病變或發炎,寄生蟲作祟不多見,因這類蟲很少在人體出現,推斷她是吃了沒煮熟的魚,才被感染。

在這名婦人身上的寄生蟲是腎膨結線蟲(Dioctophyma renale),是一種大型寄生線蟲,俗稱巨腎蟲,患者臨床表現主要有腰痛、腎絞痛、反復血尿、尿頻,可併發腎炎、腎結石、腎功能障礙等,別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海鮮、生水和生菜可避免感染。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123001092-260408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