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鬆餅

 

2顆蛋+1根香蕉做鬆餅 風靡42萬人

食安風暴後,民眾興起美食DIY風潮。夜市地瓜球、雷神巧克力這些要排隊的美食,其實都可自己簡單做。食譜分享網站愛料理(iCook)公布今年剛出爐的二○一四年度熱門料理排行榜,最吸引網友的第一名食譜是,只要「只要兩顆蛋+一根香蕉」的簡單香蕉鬆餅,一口氣就吸引了四十二萬名網友點閱學做!

旅居美國網友「璇の媽」的「只要兩顆蛋+一根香蕉的簡單鬆餅」獲得2014愛料理年度熱門料理第一名,點閱次數超過42萬次。

旅居美國網友「璇の媽」的「只要兩顆蛋+一根香蕉的簡單鬆餅」獲得2014愛料理年度熱門料理第一名,點閱次數超過42萬次。(取自愛料理網站)

今年前五大年度熱門料理依序為:「只要兩顆蛋+一根香蕉的簡單鬆餅」、「涼拌茄子(阿基師撇步︱茄子不會黑)」、「蒜味豆腐薯條 (烤箱版)」、「自製雷神巧克力」、「QQ地瓜球」。
第一名的香蕉鬆餅 15分鐘內可做出20片

「愛料理」共同創辦人蕭上農表示,要成為人氣美食其實很簡單,只要容易做、照片好看,就能吸引網友點閱,透過網友的創意、更可化繁為簡,第一名的香蕉鬆餅,真的只要兩顆蛋、一根香蕉,十五分鐘內就可做出二十片小鬆餅,所以吸引了四十二萬名網友學著動手做。
自製雷神巧克力 網友熱烈回響

蕭上農說,排行榜是針對今年網友上傳的食譜做統計,其中QQ地瓜球是因許多網友在夜市買的吃不過癮,所以想自己做;自製雷神巧克力則是因為今年一度爆紅缺貨,所以網友一分享,立刻得到熱烈回響,還有蒜味豆腐薯條,也都是網路流傳的創意料理。

蕭上農分析,第二名的涼拌茄子則是解決許多家庭主婦老是把茄子煮成黑色的困擾,所以特別吸引人;第三名的蒜味豆腐薯條,則是用烤的板豆腐,但看起來卻像炸薯條,很特別也很健康,適合當零嘴,所以獲得青睞。

去年第一名為蒸雞蛋布丁,今年受到食安事件影響,布丁類繼續擠入第八與第十一名,此外,去年QQ地瓜球為第十名,今年另一道QQ地瓜球則挺進第五名。

蕭上農分析說,一般民眾都認為布丁是很難做的甜點,但事實上,不需烤箱, 只要電鍋、雞蛋、糖、鮮乳與麵粉,卅分鐘就可做好焦糖布丁蛋糕。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3923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蕉鬆餅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