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柯震東吸毒

 

柯震東(圖)

 

房祖名坦承吸毒8年 柯震東吸毒2年

 

原來房祖名早在八年前就開始吸大麻了。(影片截圖)

根據央視《焦點訪談》報導,指稱房祖名坦承有8年的吸毒歷史,而柯震東則有2年吸毒史,而且柯震東第一次吸毒,就是在房祖名家中,原來成龍之前希望柯震東不要帶壞兒子,根本是「本末倒置」,是他的兒子帶壞了柯震東。

報導指出,8月14日北京市公安局禁毒總隊,在東城區抓獲多名涉毒嫌疑人,其中包括房祖名和柯震東,兩人的尿檢都呈現大麻類陽性,同時兩人也對吸食大麻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

房祖名並向公安坦承,自己吸食大麻的歷史已有8年之久,打從2006年到現在,而且他獨自或與朋友曾多次在家中吸食大麻。隨後,警方在其住所內查獲大麻110餘克。
  
根據房祖名供述,他是2006年在荷蘭第一次吸食大麻,因為在荷蘭吸食大麻是合法的,而且他當時還認為自己不會成癮,但沒想到,一旦沾上大麻,想戒掉卻非易事。

至於柯震東則供述,他是2012年在房祖名家裡,第一次吸食大麻,還表示:「第一次在他(房祖名)家看到他拿出來的時候,是有一點意外,但也因為是他的關係,所以我覺得好像吸大麻沒有關係的樣子,就很愚蠢地去吸了一口就離開。」

據悉房祖名和柯震東在檢查過程中,都表現得相當平靜,也非常配合,而且二人接受審訊時,都有明顯的悔過之意。 

 明星 房祖名 吸毒 柯震東 荷蘭 大麻 娛樂 電影 八卦 電視http://www.nownews.com/n/2014/08/19/1377436

 

中國中央電視台播出香港藝人房祖名與台灣藝人柯震東向北京警方承認吸毒片段,兩人也成為中共喉舌社論批評的對象。

北京市公安局與官方新華社星期一(8月18日)證實,影星成龍之子房祖名(陳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柯震東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警方在房祖名住所內繳獲100餘克大麻。

央視晨間新聞欄目《朝聞天下》星期二早上播出了兩人向警方招認的片段,警員向柯震東展示了對大麻呈陽性的尿檢結果,又要求房祖名打開據信從其家中搜出載有大麻的袋子。

中共《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稱,接連有明星涉毒被捕,「讓娛樂圈整體蒙羞」,同時指控中國演藝明星獲得不少「特權」。

新華社引述北京市公安局禁毒總隊官員稱,從演藝界人員涉毒來看,北京當前的禁毒形勢非常嚴峻。目前北京市已有2.6萬多名吸毒人員登記在冊,年增幅在10%以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總理李克強最近作出批示,要求嚴厲打擊各類毒品犯罪活動。北京市文化局與新聞出版廣電局上周組織演藝行會與企業簽署承諾書,承諾永不錄用涉毒演藝人員,「淨化演藝界隊伍」。

據中國娛樂新聞網站報道,柯震東父親星期二到達團桂路東城區拘留所探視兒子;台灣媒體稱成龍將到看守所探視房祖名,但尚無確切消息。
「驚人尺度」

《環球時報》的社評說:「演藝明星已成當代社會最優越的群體之一。世間的長期和平和民眾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發達社會的政治重心相對削弱,娛樂重心不斷強化。」

「中國的明星們是這個國家現代娛樂業開拓的一代,他們面臨的競爭不規則,壓力蠻大,但也『更自由』,獲得的『特權』更多。」

「成龍是中國禁毒宣傳形像大使,他的兒子房祖名如今被查出藏有100餘克毒品大麻,這個極端例子像是娛樂圈驚人尺度的縮影。」

「演藝明星需要意識到,他們贏得了成功,收獲了巨大利益,當社會逐漸理順後,一定會要求他們承擔相應的義務和責任。社會其他成員被嚴禁做的事,他們一旦做了,也將逐漸付出越來越大的代價。」

新華社星期一晚播發的一篇配稿也批評:「有些網友對明星吸毒不以為然,甚至認為是個性的表現,有的明星也認為這是私人品行,並無悔意。」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偵查學院禁毒教研室主任李文君說,很多年輕人把明星當做偶像,也把明星的行為當做自己的行為凖則,一旦他們喜愛的明星吸毒,他們可能就會受到引導,甚至認為沾染毒品也不是什麼違法犯罪的事,更有可能會把吸毒當做時尚來效仿。」

目前媒體對於房祖名一旦被法院判處有罪可能獲刑長度的推測存在分歧。

以警方對其拘留所使用的「容留他人吸毒罪」,依照中國《刑法》第354條所規定,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但香港《蘋果日報》點出其持有大麻,按照《刑法》348條的「非法持有毒品罪」論處,最高可被判處無期徒刑。
網民大嘩

房祖名與柯震東涉毒被捕在微博圈中引起相當迴響。新浪與騰訊微博有數以十萬計的相關評論。

江西南昌微博用戶「千里冰封萬里行」說:「從未對你們這群吸毒的星二代抱有希望,又何談失望,相反還很慶幸,娛樂圈又乾淨許多了。」

山東濱州網民「大叔腰疼怪正太」說:「其實明星涉毒不應過分苛責,畢竟也沒人指望他們產生什麼積極的社會影響。」

不過,在批評藝人不應吸毒之餘,不少評論都聚焦於攻擊央視只播出柯震東痛哭悔罪的畫面,批評其他網民要求嚴懲的言論,並延續對北京市機關牽頭封殺涉毒藝人的爭論。

江西南昌網民「小徐之博」說:「房祖名的老爸還是蠻厲害,這麼久了媒體對其子的報道寥寥幾句,對柯震東的吸毒罪行大肆採訪其『入獄後感』。要知道,容留他人吸毒事實,證據充足,那個罪行比柯震東的嚴重得多。」

河北張家口網民「熾眸女子」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也許你小時候偷食了鄰居家的果子,那你也算犯罪了,大家會言辭狠毒的詛咒你一輩子嗎?智商低的人就願意在微博裏和別人吵吵嗎?」

貴州貴陽的「i老友記方百萬」說:「不管是張默也好,柯震東房祖名也好,做錯事誰都不可避免,不要因為是明星就無限放大別人的錯誤人無完人,無限刷屏的時候請考慮考慮他們家人的感受。」

安徽黃山網友「柔情消逝」說:「哎,看了央視播的畫面,感覺他就是個做了錯事的孩子,只要以後不要再犯了,他才23歲,大家都寬容一些吧,還有媒體也不要追著人家父親不放了,他的親人心裏一定也不好受,將心比心,讓人家好好處理事情,相信日後會給公眾一個交代。」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4/08/140819_china_showbiz_drug_offence.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