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卡龍美女 莫允雯

 

莫允雯(圖)

八月八日父親節在台視、八大首播的新戲《妹妹》,大膽啟用二位戲劇新人插畫家安哲、廣告美女莫允雯擔綱劇中重要男女配角。殺青至今已超過3個月,男配角安哲還不能置信,經常私訊製作人「有沒有後悔?」,女配角莫允雯依舊在夢中勤背台詞。 

如同偶像劇情節的偶遇,長得很日系的安哲,在一場座談會中,意外遇見《妹妹》兩位女製作人徐譽庭及潘瑋翎,外型憂鬱亮眼的安哲竟讓兩位製作人一陣怦然與小鹿亂撞,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邀他試鏡,徐譽庭仔細搜尋了一下安哲的畫作便下決定:「我就是要他!」 

安 哲的插畫作品線條簡單卻藏著細膩而澎湃的情感,曾打敗840件作品榮獲瑞士琉森國際漫畫節「新秀獎」的作品「The Gift」,讓徐譽庭深深感動,不但把它編進《妹妹》劇本裡,同時也希望能依循她們發覺安哲的邏輯「先對你怦然,再被你的畫小鹿亂撞」,讓觀眾喜歡這位優 秀插畫家。 

戲份吃重的莫允雯,因電視內衣廣告而讓徐譽庭驚為天人,從外表到內心實在都很馬卡龍的她,太適合《妹妹》劇中那位讓藍正龍「一眼定情」的品學兼優校花角色。果然,第一堂演員表演課結束,藍正龍就下結論:「哇賽!優秀了!」 

但莫允雯想證明實力,當徐譽庭提出她的發音有些ABC腔之後,莫允雯為了挑戰自己,每句台詞都規定自己唸滿500遍,搞到自己連夢中都碎碎唸,把媽媽嚇壞了。 

不僅碎唸台詞,為了把戲演好,莫允雯從未缺席任何一堂表演課之外,每場戲拍攝前,莫允雯都帶著蛋糕、紅酒親自跑到徐譽庭家中,一句句台詞、一個個動作認真推敲、做功課,讓徐譽庭足足胖了5公斤。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724000061-260404

莫允雯(圖)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