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音王國 - 鏡音王國粉絲團 

 

名校女失蹤母淚崩喊話鏡音王國放了女兒 

▲女高中生加入「鏡音王國」,北上反服貿失蹤38天,家人懷疑遭誘拐。

 

桃園一名陳姓女高中生3月21日離家後就失去音訊,家人說陳爸爸曾經在立法院外反服貿現場找到女兒,但女兒說要打個電話給朋友就不見蹤影,28日傳來簡訊說永遠不回家了,從此就像人間蒸發一樣。家人在她的臉書上發現她的「鏡音王國」社團專頁,懷疑女兒根本是被誘拐,媽媽更是受不了一個多月的擔心和煎熬,崩潰痛哭要對方還她女兒來。

「我們從來不會做壞事,本本份份的過日子,為什麼小孩子會突然不見了?」向菩薩乞求保佑女兒平安回來,一個多月過去還是不見女兒蹤影,媽媽(下圖)心都碎了。「我把我的壽命通通都給妳沒關係,我只要妳平安喔。」

 

 

陳媽媽受訪時眼淚完全停不下來,懷疑女兒的失蹤和動漫社團「鏡音王國」脫不了關係,媽媽吶喊還她女兒來。「我想好求求你們放了她吧,她是個很單純的女孩,你們不要這樣子對待她。」

來到女高中生家裡,3樓是她的房間,家人不敢亂動,但床上多了一件衣服和一張符咒。陳姓女高中生阿嬤表示,「她媽媽去問神明擺的(記者:是說要放在床頭?),對。」

平常用慣的書桌上,理科社會人文參考書擺得滿滿,隔壁書房裡也都是數理比賽的獎盃和獎狀,還有國小的資優生獎牌,就讀名校的女高中生是個愛讀書的孩子,阿嬤說孫女也愛彈鋼琴,家中可見她開心拿著鋼琴獎盃的照片。

「嘻嘻哈哈要出去,還說再見,『爸爸媽媽再見,阿嬤再見』。」阿嬤怎麼也想不透乖巧的孫女會突然失蹤。她說孫女在桃園市一家補習班補習,但求證後發現根本沒有去,直到爸爸在孫女的臉書上看到立法院前靜坐照片,發現孫女也是「鏡音王國」成員,3月24日北上找人,真的在立法院外找到

「就看她眼神怪怪,叫她都沒有叫爸爸,爸爸跟她講要回家,她就說要打電話給誰,後來打不通電話,又溜走了。」女孩從此再也沒有聯繫,3月28日傳來最後一封簡訊,讓家人簡直快崩潰。阿嬤說,「過幾天就簡訊回來說,她永遠不回來,這條路是她選擇的。」

陳家客廳牆壁掛的月曆上3月21日這一天被畫了個圈,阿嬤說這是她畫上去的,讓自己別忘記寶貝孫女在這天失蹤,到現在已經超過1個月,她只希望上天能給個奇蹟,讓一家人團聚。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429/351496.htm

 

 

「鏡音王國」臉書粉絲頁,有虛擬歌手鏡音雙子的圖片,及「鏡」字圖樣。
圖/翻攝自「鏡音王國」臉書粉絲頁

 

神秘的「鏡音王國粉絲團」

再度傳出與誘拐少女有關的臉書社團「鏡音王國」,是一群愛好輕小說「寄宿英雄 四神傳說」的網友組成,去年九月成立至今吸引一千三百多名粉絲,其中被疑涉嫌誘拐少女的張姓少年綽號「白凜」,便是出自於此。

輕小說「寄宿英雄 四神傳說」講述一座太陽消逝後的城市,僅剩月亮照明,城內居民多依靠「月出而作,月落而息」。小說場景隱約透露是舊日本武士時代,充滿武士道英雄精神,但不時又出現現代科學的「實驗體」角色,遂形成科幻與古代交錯的場景。

「鏡音王國」臉書粉絲頁封面使用日本虛擬歌手「鏡音雙子」的卡漫圖片,留言內容常批評政府,日前傳出涉嫌誘拐國中女學生事件後,一群鏡音迷不滿心愛的卡漫人物被貼上神秘組織標籤,另外成立「反鏡音王國」臉書粉絲頁,十三日成立至今粉絲人數破二千。

林口長庚精神科主治醫師張家銘表示,現代網路文化盛行,讓青少年產生不少依賴性,且網路動漫、遊戲或角色扮演,已是網路新興文化之一。包括優秀的青少年在內,因為遊戲裡,會得到滿意、認同或歸屬感,甚至情緒發洩或支持,家長應理解他們的行為,正面看待這些新興文化。http://udn.com/NEWS/SOCIETY/SOC7/8640286.shtml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鏡音王國 鏡音王國粉絲團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