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

 

窮小子變億萬富翁 知名製作人李鵬砸8億蓋廟

連續劇《驚世媳婦》、《啞巴新娘》製作人李鵬,近年在兩岸三地拍戲、擔任製作人頗有名氣,他近來在桃園蓋廟,殿內的關公神像近2層樓高,是台灣第一個金面關公。他說窮困時,關公是他的精神寄託,如今有所能力想蓋廟還願。

今日出版的《聯合報》報導,今年72歲的李鵬回憶自己20多歲時到台北工作,當時收入很少,只能啃饅頭充飢,晚上睡車站或公園省錢,有天下雨時,他不知不覺走進關公廟,許下心願若飛黃騰達,將蓋廟還願。李鵬這次花8億元蓋威天宮,主殿關公神像身高8公尺,花了30年才找到此地,如今完成有種完成使命的感覺。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entertainment/20140403/372278

 

演藝圈拜神還願 李鵬出8億蓋關公廟

製作人李鵬(中)斥資8億蓋廟,趙永馨和王燦都是義工。

 

演藝圈信奉神明者不少,製作人李鵬因曾受關公顯神蹟,斥資8億在桃園蓋關公廟「威天宮」還願,日前落成圈內信徒趙永馨、王燦都是義工,李鵬更發願將籌拍「義薄雲天關公傳」電影及電視劇。

製作過「啞巴新娘」、「媳婦系列」的製作人李鵬,十幾歲時自南部到台北發展,一路做過長工、拉過三輪車,他因無意間路過一間關公廟,許願若關公幫助他賺錢,未來將蓋間關公廟。沒想到關公真的在他身上顯靈,他一路從演員做到製作人大紅大紫,前幾年在大陸拍戲更賺進上億財富,他為還願,前幾年把所有積蓄在桃園買地蓋廟,結果中途因健康亮紅燈,要動大手術,老婆勸他放棄蓋廟,他又向關公許願:「如果你幫我度過難關,我就繼續蓋廟,不然我也幫不了你。」

他竟神奇康復,又繼續蓋廟,如今總算落成,他說:「我覺得是關公要我繼續幫更多人,未來不只蓋廟,我還會蓋老人院,拍微電影、電視劇,發揚關公精神。」圈內藝人趙永馨和王燦都主動到「威天宮」當義工。

戴君竹(左)和老公黃懷晨當初因拜愛神而相戀結婚。

演藝圈內拜泰國四面佛和愛神的人也不少,愛神在泰國是非常靈驗的神祇,愛神有三個面,傳說拜愛神工作會很順利、會招來錢財、擁有愛情、讓信眾生命及生活中充滿成功的力量。最知名的是在保佑愛情方面的能力。泰國許多單身或戀愛中的男男女女都會前來拜拜許願,圈內女星安以軒、戴君竹就是信眾之一,戴君竹說當初和老公黃懷晨就是透過愛神將兩人牽在一起,兩人竟在不同時間拜了愛神,因此相愛相戀,緣份牽引讓她不得不信。台北目前也有愛神廟供參拜。

楊烈很相信林口小太子。

林口「天后宮」的三太子也有不少圈內信徒,包括金鐘歌王楊烈、陳子強及市議員李傅中武都是信徒,曾診斷出罹患大腸癌的楊烈就說,當年他為開演唱會,一度擔心自己撐不完3場演唱會,後來三太子許應他「不要怕」,讓他吃下定心丸,後來演唱會場場爆滿,他的健康也確實無虞。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2/856531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