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品妤

 反服貿抗爭 賴品妤與警方剽悍對抗

 

俏麗賴品妤 剽悍與警對抗

長相可愛的賴品妤,在抗爭行動中展現出剽悍的個性。

巾幗不讓鬚眉!這是對台北大學法律系學生賴品妤最佳寫照,長髮大眼的她,此次反服貿抗爭時與警方剽悍對抗,讓人印象深刻。賴品妤(22歲)長期關注社會議題,參加學運已兩年,不論是反服貿相關公民運動、萬人凱道送仲丘,還是反媒體壟斷、以及勞工權益與居住正義的「秋鬥大遊行」,她都沒有缺席,甚至曾以cosplay方式,對華光社區拆除議題表達關切。

也參與反媒體壟斷

從反旺中、反媒體壟斷活動開始加入學運,到一路至今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賴品妤說:「以後哪裡有需要,我還是會繼續熱血的前往抗議,直到打敗不公不義為止!」

身為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的賴品妤表示,黑色島國去年8月就是為了關注服貿議題而成立,每次的相關活動她都積極參與,前天本來只是參加抗議晚會,但沒想到黑色島國成員決定兵分三路衝進立法院,並佔領議場,而自己就是其中一條路線,為了能殺出一條血路讓後面成員順利進入,便拚了命往裡面衝。

賴品妤指出,凱道送仲丘晚會因為目標明確,獲得廣大迴響,但服貿議題一直無法引起民眾關注,直到立委張慶忠強渡關山將服貿協議送立院存查,才決定佔領立法院,讓服貿協議逐條實質審查;同時也因這次抗爭,讓很多原本對政治不願表態的同學,走上街頭聲援,是這次活動最珍貴的收穫。

賴品妤 小檔案

◎年齡:22歲
◎學校:台北大學法律系
◎參與活動:
.勞工「秋鬥」大遊行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幹部
.反服貿嗆陳德銘
.反媒體壟斷
.國民黨第19次全代會抗議
.萬人凱道送仲丘
資料來源:賴品妤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320/3571306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賴品妤 反服貿 服貿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