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 - 成龍臉貼宋祖英還搭肩膀 - 宋祖英自我批評 去金色大廳開歪風

 

成龍把臉貼宋祖英,還搭她肩膀。(圖 / 鳳凰網)

 

大陸人大政協兩會雖已閉幕,但有關話題仍不斷。作為藝文界代表的政協委員成龍,此次因開會打瞌睡,自曝有塊地開發不成,而被大陸網友嘲諷發言不當。今天有其他委員放上一張,成龍在政協分組討論時,看到宋祖英,直接把臉貼過去,手還搭在宋祖英肩上,講悄悄話講得非常高興的照片。

大陸網友說,宋祖英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團長,中國音樂家協會副主席,享受正軍級待遇。「成龍是不要命了嗎?」還有網友說,成龍就是這德行,愛佔便宜。在這麼嚴肅的場合,讓人討厭。from: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314002243-260401

 

宋祖英自我批評 去金色大廳開歪風

2003年,宋祖英在金色大廳舉辦個人獨唱會前,對演出充滿期待。(CFP)

 

 

大陸全國政協會議期間,委員宋祖英(中)認真聽取委員大會發言。(中新社)

 

「去金色大廳演出,我確實開了一個壞頭!」9日上午、大陸「兩會」政協文藝組分組討論時,大陸海軍政治部文工團長、知名歌唱家宋祖英,針對現今國內團體紛紛遠赴奧地利維也納演出「鍍金」的現象,先「自我批評」,再呼籲加強大陸國內文化藝術「走出去」的審核,保障演出水準、斷除跟風。

大陸媒體報導,維也納金色大廳幾乎已被中國人改造為「給錢就能演」的「金錢大廳」,據統計去年1至8月中旬,大陸各類團組在金色大廳共租用場地27場,至少133個院校、團體參與各類音樂會及演出。派送贈票,已達讓當地華僑不勝其擾的地步。據聞某位大陸當紅明星至金色大廳演出,使館人員抱怨,使館訂下每人送出票券的「保證數額」,「而且要確保奧地利人來,不要華僑,這樣可以保證電視錄影效果!」

宋祖英表示,於維也納金色大廳登台演唱是她個人的音樂夢想之一,2003年的個人演唱會讓她圓夢,當時雖獲肯定、未料國內眾多樂團紛紛跟進,在質量良莠不齊下,「對國家來講是一種浪費,也是對『文化走出去』的不負責任。」

強調「文化走出去」不應只侷限維也納金色大廳,宋祖英建議相關部門進行更具規範、標準的審核,讓「走出去」的演出「更能代表中國或當今的水平」。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311001034-260306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