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真善美 最後一個音符隕落

 

真善美傳奇家族謝幕  最後成員瑪莉亞佛蘭斯卡(Maria Franziska von Trapp)離世

依據真人真事改編的經典電影《真善美》,戲中描繪的馮崔普家族合唱團最後成員瑪莉亞佛蘭斯卡(Maria Franziska von Trapp),周二在美國佛蒙特州家中於睡夢中離世,享壽99歲。她是電影中的露薏莎(Louisa),她逝世後,馮崔普家族的經典傳奇正式落幕。

 

電影《真善美》讓瑪莉亞佛蘭斯卡的家族故事家喻戶曉。

 

美聯社報導,瑪莉亞佛蘭斯卡同父異母的弟弟形容,她是一位可愛且真正善良的人。瑪莉亞佛蘭斯卡1914年出生於奧地利,親生母親早逝。親友表示,她從小心臟衰弱,這也是其父拜倫(Baron von Trapp)決定聘請修女瑪莉亞(Maria Kutschera)當家庭教師照顧7名子女的原因之一。瑪莉亞佛蘭斯卡是家族7人合唱團最後離世者,她還有3名同父異母的手足在世,但未參加合唱團。

瑪莉亞教7個孩子唱歌演奏,之後更與拜倫墜入愛河。納粹德軍1938年入侵奧地利,馮崔普一家逃離薩爾斯堡的家園,四處巡迴演出,在一次到美國演出後落地生根。瑪莉亞佛蘭斯卡至2008年才首度回到奧地利探訪故居,當地已改建成旅館。

馮崔普家族的故事1956年在西德被改編為電影,之後又被改編為百老匯音樂,好萊塢1965年發行電影《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並一舉贏得5項奧斯卡獎項,更讓此劇被譽為音樂劇經典,劇中的歌曲也傳唱全世界。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40223/349516

 

瑪莉亞佛蘭斯卡隨家族巡迴演唱在美落地生根。

 

電影真善美 最後一個音符隕落

二戰期間知名的奧地利音樂家庭崔普,7兄弟姊妹中唯一在世的二姊瑪莉亞•馮•崔普已於日前過世。他們逃離納粹德國的故事,因被改編成電影「真善美」而永垂不朽。

瑪莉亞•馮•崔普(Maria Franziska von Trapp)的同父異母弟弟昨天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99歲的瑪莉亞18日在美國東北佛蒙特州(Vermont)家中自然死亡。

瑪莉亞是崔普家庭歌手(Trapp Family Singers)原始團員,在海軍上校崔普(Georg von Trapp)和第一任妻子的7個孩子中排行第3。

崔普的第二任妻子瑪莉亞•庫契拉(Maria Kutschera)將家庭故事寫成一本書,崔普家庭的故事後來改編成兩部德語電影、一齣百老匯音樂劇和一部賣座好萊塢電影。

這部好萊塢電影,即1965年上映的「真善美」(Sound of Music),由女星茱莉安德魯斯(Julie Andrews)飾演瑪莉亞•庫契拉。

片中的父親由加拿大演員克里斯多夫普拉瑪(Christopher Plummer)演出。

18日撒手人寰的瑪莉亞•馮•崔普,原本是7兄弟姊妹中唯一還活著的成員,她在音樂劇和電影裡名叫「路易莎」(Louisa)。

崔普一家人於1938年逃離納粹佔領的奧地利,隔年前往美國,1942年定居在佛蒙特州。他們1956年在美國舉辦最後一場音樂會。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9566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善美 The Sound of Music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