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妍兒

 

金妍兒衛冕夢碎 裁判評分惹議

 

俄小將索尼科娃 Adelina Sotnikova 爆冷奪冠

 

索尼科娃(中)擊退金妍兒(左)奪冠,為俄國在冬奧花式滑冰女子個人賽贏得歷來首金。金妍兒屈居亞軍,義大利的科絲特娜(右)則獲銅牌。(共同社提供)

 

俄羅斯17歲小將索尼科娃(Adelina Sotnikova)今天大爆冷門,技壓尋求衛冕的南韓名將金妍兒,在素溪冬季奧運花式滑冰女子個人花式比賽摘金。

索尼科娃擊退金妍兒奪冠,為俄國在冬奧花式滑冰女子個人賽贏得歷來首金。金妍兒屈居亞軍,義大利的科絲特娜(Carolina Kostner)則獲銅牌。

昨天比完短曲,索尼科娃以74.64分暫居第二,落後以74.92分領先的金妍兒,但她今天在長曲拿下最高的149.95分,以總成績224.59分勇奪金牌。

23歲的金妍兒長曲項目得分以144.19分居次,總成績219.11分,只抱回銀牌。粉絲暱稱為「妍兒皇后」的金妍兒,去年第2度摘下世界錦標賽金牌,她已經宣布,素溪奧運是她最後一戰。

金妍兒原本希望本屆奧運能再度奪金,成為1988年德國好手維特(Katarina Witt)之後,首位連霸奧運個人花式項目的女子選手。

金妍兒衛冕夢碎 裁判評分惹議

俄羅斯小將索尼科娃今天在素溪冬季奧運爆冷奪冠,為地主國贏得花式滑冰女子個人花式比賽歷來首面金牌,讓南韓名將金妍兒衛冕夢碎,屈居亞軍。但裁判給分標準引起爭議。

17歲的索尼科娃(Adelina Sotnikova)完成長曲階段比賽後,首次在國際大賽封后,技壓23歲的南韓超級巨星金妍兒,而義大利27歲老將科絲特娜(CarolinaKostner)獲得銅牌。

昨天比完短曲,索尼科娃以74.64分暫居第二,落後以74.92分領先的金妍兒,但她今天在長曲拿下最高的149.95分,以總成績224.59分勇奪金牌。

金妍兒長曲得分以144.19分居次,總成績219.11分,只抱回銀牌。成績揭曉時,金妍兒見到自己以5.48分差距落居索尼科娃之後,不禁落淚。

索尼科娃今天在長曲比賽採用的配樂是振奮人心的「序曲與輪旋隨想曲」(Introduction and Rondo Capriccioso),她全場演出11次跳躍動作,包括七次三轉跳。

她在長曲得到歷來次佳成績,只比金妍兒四年前在溫哥華冬季奧運奪冠時締造的世界紀錄差了0.11分。她摘金後開心表示:「我現在的感受很難形容,所有的犧牲都是值得的。」

索尼科娃的組合跳躍動作雖出現雙腳著地失誤,長曲項目成績仍大幅進步,為俄國在素溪冬奧贏得第三面花式滑冰金牌。現場觀眾欣喜若狂,對她高喊「謝謝」,聲震全場。

相形之下,金妍兒和科絲特娜的演出都完美無瑕。曾贏得世界冠軍的科絲特娜表示:「我只能相信裁判作了正確的決定。」

金妍兒則表示:「結果不錯,因為我沒有失誤。分數由裁判評斷,因此我不便置評,而且說什麼也不會改變結果。最重要的是我參加了比賽。」

她又說:「這是我最後一次以滑冰選手身分參賽。我在短曲和長曲的表現都乾淨俐落。」

粉絲暱稱為「妍兒皇后」的金妍兒,去年第2度摘下世界錦標賽金牌,她已經宣布,素溪奧運是她最後一戰。

金妍兒原本希望成為歷來在冬奧花式滑冰個人賽蟬聯后座的第三人。挪威的赫妮(Sonja Henie)曾在1928至1936年連續三度奪冠,而德國的薇特(KatarinaWitt)則在1984和1988年連續封后。

薇特今天稍早表示,她希望金妍兒能順利衛冕。在比賽結果揭曉後,她接受德國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我搞不懂。我有點驚訝。」

有個說法是,索尼科娃勝在演出七次三轉跳,多於金妍兒的六次。

索尼科娃曾四度贏得俄國冠軍,但上個月在歐洲錦標賽只獲銀牌,敗給15歲同胞李普妮茨卡雅(Julia Lipnitskaia)。李普妮茨卡雅這次冬奧竄紅,原本獲看好是與金妍兒爭金的勁敵,但今天只獲第五名。

俄國是這次冬奧花式滑冰賽的大贏家,在贏得團體金牌和雙人花式金牌後,如今第三金落袋。from: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402210001-1.aspx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