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桔梗 情人節 - 洋桔梗媲美玫瑰 送情人最IN

 

洋桔梗

 

情人節將屆,婚禮中異軍突起的洋桔梗有取代玫瑰趨勢,受年輕人喜愛。

近年在婚禮中異軍突起的洋桔梗因寒流產量減少,花價比去年同期上揚五成,隨著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逼近,受年輕人喜愛的洋桔梗有取代玫瑰趨勢,因今年情人節與元宵節同一日,市場預期花價仍可維持高檔。

目前一把十枝均價170至180元

台灣洋桔梗冬季盛產期在十一月至隔年二月,今年因天氣較冷,花期可延到三月,目前台灣所種植洋桔梗有單瓣、重瓣,白色、紫色、粉紅、蘋果綠、淡粉等,色彩鮮豔眾多,平均一年外銷日本切花數約一千二百萬枝。

隨著西洋情人節將到,花色多樣的洋桔梗一枝售價十七、八元,粉色與紫色的順風系列,因花朵大最受年輕族群喜愛,一枝叫價三、四十元。

花農陳國明指出,台灣洋桔梗原本以外銷為主,今年因年初寒流影響成長,外銷供應量大減,沒想到,反而成為國內市場花卉主流,叫好又叫座。

國內市場一把十枝的洋桔梗,目前均價一百七十至一百八十元,以粉色與紫色系最受歡迎,少見的紫色單枝叫價四十元。from: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feb/6/today-life11.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洋桔梗 桔梗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