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園 

京都抹茶三星園「將軍的眼淚」控高雄山寨偷「光輝」 

 

 

 

近幾年在台灣吹起一陣抹茶風,但在高雄一家抹茶專賣店三星園,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同樣主打抹茶商品的一保堂茶舖,在三星園購買一款叫作「將軍的眼淚」的抹茶霜淇淋,還在店內拍下照片放在自家價目表上,照片上可以明顯看到三星園的竹椅,一保堂承認,的確有找人拍照,其他不願回應,由於三星園唯一海外分店,只 有高雄兩家店,日本總公司不滿仿冒,雖然不提告,但希望同業自重。

一層層抹茶冰淇淋,撒上抹茶粉,放上紅豆、白玉湯圓和餅乾,這款冰淇淋,叫作「將軍的眼淚」,名字緣由是因為三星園創始人,是將軍的御用茶師,店家逗趣取 名,好吃到將軍都會流眼淚,平均一天可以賣出1百杯,但有消費者向店家反映,產品被另一家「一保堂茶舖」仿冒。三星園公關胡文申:「查證後發現說,原來是 他們的人在我們店裡面,買了我們的產品,然後在我們店內拍照,然後把照片使用在他們價目表上。」

三星園表示,一保堂將「將軍的眼淚」,拍下來放在菜單上,還改名叫作「抹茶的光輝」,離譜的是一保堂菜單上的照片,還可以看到三星園招牌竹椅。民眾:「(兩個)很像啊!」

民眾:「是有點像耶。」

一保堂店員:「上司是跟我們這樣講(怎麼講),是我們請人自己去拍的。」

一保堂承認,照片的確是找人拍的,實際請一保堂做相同產品,比照一下,三星園用的是白玉湯圓,冰淇淋上有撒抹茶粉,還多根餅乾,一保堂則是白色珍珠,沒有 餅乾,多了抹茶凍。三星園公關 胡文申:「日本總公司很震怒,這樣的事情要嚴厲制止,日本人也比較在意著作權問題,所以(日本)總公司就要求,我們這邊發出聲明。」

 



三星園在日本有500年歷史的抹茶店,七年級生的老闆,特別到京都拜師學藝,因為是高雄人,所以想在故鄉發揚抹茶文化,目前全台只有高雄兩家店,現在卻爆出心血遭仿冒,老闆雖然不提告,只希望對方以正當方式競爭,別再發生這種事情,令人啼笑皆非。 from:http://news.tvbs.com.tw/entry/520104

 

 

 影片: 京都抹茶三星園「將軍眼淚」 控高雄山寨偷「光輝」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