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成瑜 - 四海幫金主

 

 

練成瑜與高金素梅交情好,高金招待友人,練常幫忙安排在高檔會所「敦南會館」。(影像合成:風傳媒)

 

好麻吉!高金素梅、練成瑜互道「想你」

根據特偵組監聽卷證顯示,四海幫金主練成瑜與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是「麻吉好友」,2人不但會互通電話問候,甚至還會互道「想你!」

《風傳媒》報導,從特偵組特他字第61號案卷證中可看出,練成瑜與高金素梅交情匪淺。練成瑜要接待中國來的官員、訪客,都找高金素梅到場作陪,輪到高金素梅要招待中國友人、或是地方樁腳,練成瑜也會安排隱密性極高的高檔會所「敦南會館」。監聽卷證還顯示,2012年3月29日高金素梅南下高雄,陪同練成瑜接待中國賓客,練還傳簡訊問說,「素梅妳回來了嗎?晚上有助理陪,要在高雄過夜嗎?」(蘋果日報)


辜啟允病逝 人頭練成瑜暴富

黑道爆料
政商關係綿密的商人練成瑜,其父出身空軍上校,練從小在眷村長大,卻跟著朋友加入竹聯幫,但因他為人海派,與竹聯幫眾逞凶鬥狠的個性格格不入,大學畢業後轉而飛往美國發展,回國適逢台灣有線電視業起步,中國人壽總經理辜啟允投資近百億想跨足媒體業,經人介紹找上練成瑜幫忙。

涉暴力討債囚兩月

熟知內情的幫派大哥私下表示,辜啟允的龐大投資,大多掛在人頭練成瑜身上,二○○一年各地有線電視被黑道幫派佔據,四海幫趁亂出面整合,四海幫大老將練成瑜收為左右手,未料辜啟允因癌症病逝,練成瑜也趁勢搖身變為財產逾億元的大老闆。

練成瑜目前擔任永鑫多媒體公司董事,代理HBO、CNN等境外頻道,經常宴請政商界人士拉攏關係,未料六年前他遭檢警以四海幫顧問、金主身分,認定他涉及暴力討債將他逮捕,並以三千萬元交保,但檢方抗告成功後,他遭羈押兩個月,讓他耿耿於懷,認為人生留下污點,常說:「很對不起老爸和兒子,我要盡全力為自己洗刷這個污點。」(蘋果日報)


「犯罪不被抓,好厲害」 台大女迷上黑幫

可能是曾遭警方逮捕、法辦,四海幫金主練成瑜不斷鑽研法律知識,並且努力拓展自己的法界人脈。

根據《風傳媒》報導,特偵組監聽練成瑜時發現,練和1名就讀台灣大學法律系的女孩通聯頻繁,此女非常崇拜練成瑜,常打電話或傳簡訊給練,而練成瑜也不時在經濟上援助這女孩。

該名台大法律系的女學生竟不分黑白,傳簡訊對練成瑜說「我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趕快考上律師,可以幫你辯護」,簡訊中甚至提到,「我覺得你很厲害,是我崇拜的對象,因為你不管如何犯罪,都不會被抓到」。(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