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萬成 - 鴻海幹部A150億 廖萬成錢都匯給情婦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下達企業肅貪奏效!檢調昨發動搜索,傳喚負責鴻海生產線設備採購的前資深副總廖萬成等人,並查出廖透過白手套,光是2個帳戶就收受5千萬元回扣。

今日出版的《壹週刊》報導,檢調調查,廖萬成因擔任SMT主委,手握鴻海集團每年上千億元機器設備採購案批核的殺生大權,所以廠商們個個都想盡辦法要拉攏廖。檢調並查出,廖萬成通常會透過白手套郝緒光,從供應商拿到回扣,金額高達5千萬元,但這只是廖萬成不當得利的冰山一角,檢調初步估計,以鴻海每年高達千億元的採購案,如果固定收取3%回扣,5年下來廖萬成等人就收了150億元,簡直貪得無厭。也因為貪得太多,有錢沒處花,廖萬成還被傳在大陸包養小三,鴻海集團內部聊天室都稱呼他是「色狼」。檢調也獲得情資,指當初大陸公安清查廖萬成等人帳戶時,發現常有固定鉅款匯到不知名女子的帳戶,追問之下才知道都是廖萬成的情婦。

鴻海集團回應,總裁郭台銘第一時間即指示從嚴辦理,主動報案並提供資料給檢警,一切靜待司法調查。 (蘋果日報)


鴻海幹部A150億,廖萬成錢都匯給情婦。

郭董遭背叛震驚心痛 盼推生反貪專法抓內鬼

鴻海集團高層集體向廠商長期索賄150億,遭到愛將背叛的郭台銘十分震怒,主動提告揪出內鬼,檢調連續兩天兵分多路搜索廠商和涉案主管的處所,其中白手套郝緒光收押、SMT總幹事兼經理鄧志賢300萬交保,長年跟在郭台銘身邊的愛將、前資深副總廖萬成,在潛逃一年多之後,今天上午也到案。

廖萬成是郭台銘長期栽培的核心幹部,據了解凡事必躬親、對集團大小事都必須掌握的郭台銘,對廖萬成反倒相當的信任,讓廖萬成手握鴻海集團每年上千億設備採購的生殺大權,只要廖萬成點個頭,供應商就拿到鴻海訂單,郭台銘對這名愛將的信任和栽培不言可喻,其中一年年終不算分紅獎金,光是抽獎就讓廖萬成抽中三千萬元的鴻海股票。

也正因如此,一年前當鴻海行政總經理李金明告知郭台銘密函檢舉廖萬成收賄時,郭台銘儘管震怒和心痛,卻也交代此事務必調查清楚。

鴻海和HTC宏達電先後爆發內賊收賄,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更急於希望立院能夠推生反貪專法,嚴懲企業貪汙,台灣目前並無針對企業貪汙制定專法,企業員工若涉嫌收受回扣,只能以刑法背信罪、或證交法中的背信罪論處,如果員工收受回扣沒有導致公司受損,即使員工收錢是事實,也不構成犯罪。

在推生反貪專法上郭台銘其實著力相當深,去年謝國樑等17名立委就提出《企業賄賂防制法》草案,針對企業員工訂定違背職務及不違背職務的賄賂行為科以刑罰,並對違背職務者加重處罰,而且是公訴罪,不過草案一直擱著至今沒有具體進展,讓郭台銘相當著急。

針對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盼推生反貪專法,立委謝國樑表示《企業賄賂防制法》草案並沒有擱置,立委丁守中也提出了修正版本,由於並非社會所關注的重大法案,才沒有優先排進議程討論,謝國樑說希望在經過此事件後,《企業賄賂防制法》能夠受到重視並加快腳步立法。 郭台銘 鴻海 企業賄賂防制法 政治 社會 (Nownews)

 

影片: 廖萬成 - 鴻海幹部A150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廖萬成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