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亭瑩 

 

158cm空姐世界飛行日記  搭飛機上下班的OL

英文老師李亭瑩身高僅158公分,身材嬌小,5年前苦練拉筋考上阿聯酋航空,她將飛行日記出書,鼓勵大家別放棄夢想。

「Go for your dream, never give up.」李亭瑩今天在「搭飛機上下班的OL:158cm空姐世界飛行日記」新書發表會,鼓勵滿座的在場聽眾。

158公分的李亭瑩,擔任中東阿聯酋航空空服員5年。當初阿聯酋航空來台招考,底薪新台幣4萬起跳,不同於一般航空公司身高條件,阿聯酋開出「摸到212公分行李箱」的身高條件,成為李亭瑩空姐美夢成真的契機。

李亭瑩說,她從小就夢想當空姐,一知道招考條件,馬上衝進房間試量,發現自己可以達到,「謝謝爸媽雖然把我生得矮,但把我手腳生得長!」

李亭瑩笑說,除了基本資格條件,她招考前勤練瑜珈拉筋,最重要的是心態放鬆,自然面對,最後摸到212公分的標準,面試的那一刻,她興奮無比。

每次出勤,李亭瑩常常是團隊中最嬌小的空姐,在客艙中還要換成平底鞋,身高在李亭瑩的空服工作,是劣勢也是優勢。

她說,有客人看到她吃力關行李箱,開玩笑虧她,「妳應該長高一點!」不過,國外旅客大部分展現紳士風度,看到嬌小,常常會自願幫忙。

當上夢寐以求的空姐後,發現空服員生涯並不輕鬆。李亭瑩建議,沒有好的身心,將無法勝任空姐工作,在空中常會遇到突發狀況,長期住杜拜,也難深入交朋友,個性一定要能獨立面對。(中央社)

 

158公分李亭瑩 圓夢空姐上青天


158公分的阿聯酋航空空服員李亭瑩出版空姐飛行日記。(城邦出版提供)

 

158公分的阿聯酋航空空服員李亭瑩,出版「搭飛機上下班的OL:158cm空姐世界飛行日記」新書,鼓勵民眾追夢。李亭瑩表示,她從小夢想當空姐,雖只有158公分,但所幸手長腳長,可以摸到212公分行李箱,得以進入阿聯酋航空服務,目前已任職5年。

李亭瑩5年來飛過80多個城市,由於身材嬌小,客艙服務還需穿著平底鞋,常有旅客看她開關行李箱不輕鬆,還會笑她「應該長高一點」。但也有外國旅客展現紳士風度,主動上前幫忙。李亭瑩認為,空服員的工作並不輕鬆,還得長期離鄉背井住在杜拜,需要健康的身心才能勝任。阿聯酋航空、李亭瑩(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