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鴨 黃色小鴨 

攤商打造夢想鴨  霍夫曼揚言撤展 - 不准擺攤?攤商嗆霍夫曼管太多 不要讓外國人欺負我們

 

夢想鴨

 

攤商打造「夢想鴨」 霍夫曼揚言撤展

在基隆展出的黃色小鴨風波不斷,承租基隆港東岸碼頭的攤商正打造一隻十八公尺大的「夢想鴨」,希望能吸引人潮,基隆黃色小鴨發起人黃景泰表示,為免影響小鴨展出,他要求基隆港務分公司制止攤商的「侵權」行為。

黃景泰說,黃色小鴨創作人霍夫曼得知有攤商將自製另一巨型小鴨,前天傳電子郵件給他,堅持自己權益,表示若攤商執意要做,就考慮提前中止小鴨展期。

製作夢想鴨的鈺盛國際事業公司總經理孫鈺人說,兩種鴨根本是不同東西,長相、材質、顏色和用途都不同,何來侵權?他的想法是打造一處民眾可以跟夢想鴨一起玩的遊戲氣墊樂園,並不只是一隻鴨,他決定按計畫進行,預定月中完成測試。

黃景泰已緊急聯繫交通部、台灣港務公司及基隆港務分公司要求制止攤商,也發出律師函給基隆港務分公司及承租商。

律師林富貴表示,夢想鴨與黃色小鴨造型不同,並無侵權問題,黃色小鴨在台並未登記商標,即使製作同樣的東西也不違法。

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蔡丁義表示,究竟有無違法仍有爭議,在與鈺盛所簽的合約裡有規範,若大小規模差不多,將不予同意。(聯合新聞網)

 

 

不准擺攤?攤商嗆:霍夫曼管太多,不要讓外國人欺負我們

基隆放晴  黃色小鴨吸睛 基隆黃色小鴨「傷後復出」的第一個週休假期,拜天公作美,吸引不少民眾全家總動員,特地到海洋廣場欣賞小鴨萌樣。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03年1月5日

日前傳出基隆小鴨展區的攤商有意自製另一巨型黃色小鴨來吸引人潮和商機,基隆黃色小鴨發起人黃景泰為尊重、維護原創者霍夫曼的權益,除了緊急聯繫基隆港務公司要求制止攤商侵權行為外,也於6日對基隆港務公司及招商單位發出律師函,主張尊重霍夫曼的創作權益。

黃色小鴨來基隆 Rubber Duck Welcome To Keelung臉書也寫道,「有大家的鼓勵真的超超超超超感動的,小鴨我真的感動到呱呱呱呱呱~~可是我卻看到許多辛苦的小販在海洋廣場上賣東西,鴨爸霍 夫曼不喜歡這樣,說要是在這樣就不讓我跟大家見面拉(呱呱呱...(哭)),所以拜託辛苦的小販們不要在海洋廣場上賣東西喔!」

有民眾認為,這次小鴨到基隆的本意是好的,所謂攤商部分和其他事情,雖然是由港務局承攬,但主辦單位應好好協調,不是說一句是別人的責任互相踢皮 球,並尊重霍夫曼的創作權,如果可以尊重對方又達到攤商之間的利益,這件事是可以成功的也可以辦到的,基隆人沒有比較不好,沒有必要為了小鴨破壞基隆人的 名聲。雖然賺錢重要,但應該不會有人想要破壞自己的家鄉的名聲吧!支持小鴨在基隆引起觀光潮,但要如何吸引人和有智慧的協調,那是主辦單位的考驗,同時也 是看基隆人有沒有童心的時候。

也有民眾無奈地說,如果提前終止成真,懇請儘早告知,因為過年要去看。但也有民眾說,本來覺得鴨爸是對的,因為有簽約,既然簽約了就應該照約定走,但是海洋廣場前的小販又不是主辦單位叫來的,這也算在主辦單位頭上,這樣對嘛?!越來越討厭超商業化的霍先生!

還有人說,為了小鴨,所以這麼多人來基隆賣東西,但剛開始一直下雨,生意並非很好,和平廣場2樓幾乎退租了。而上星期六、日,天氣很好攤商生意也大有起色。希望能持續下去,也希望不要有這麼多紛擾了。

另據報導,有攤商說,「不要讓外國人欺負我們」,做生意只為了混口飯吃,但先是不准讓黃色小鴨旋轉,現在又不准在東3、4號碼頭放置台灣版的黃色小鴨,霍夫曼管太多,黃色小鴨如果撤展,看台灣版小鴨也不錯。但若霍夫曼撤展,基隆沒了真正的黃色小鴨,恐怕不見得有利。

 

小鴨返基隆 攤商生意不如預期 黃色小鴨3日重返基隆港,東岸停車場二樓攤商從2日起已轉戰市民廣場,東岸二樓一片空蕩蕩,只剩少數幾家店苦撐,攤商說「生意有好一些,但仍舊不如預期」。中央社103年1月3日 

 基隆 黃色小鴨 霍夫曼 鴨爸 黃景泰 夢想鴨 生活 消費 旅遊  (Nownews)

 

影片: 夢想鴨 黃色小鴨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