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公路 櫻花晚楓梅花

晚楓梅花爭豔 南橫美不勝收

 

 

幾波冷鋒催促下,南橫公路沿線梅花綻放,潔白的花海就像下雪般,覆蓋山頭;公路旁的晚楓和櫻花爭豔,南橫公路美不勝收。

台東縱谷賞花正是時候,關山鎮農會和池上鄉農會分別在米國學校和客家園區前,栽種大片花海,繽紛的花朵,爭奇鬥艷。

除了栽種的花海外,台東縱谷2期稻收割後,撒下的油菜花,現在也已開放,黃澄澄的花朵,一望無際,讓人舒暢神怡。

過了台東縱谷,進入南橫公路,迎面而來的是雪白的花海,這幾天,是梅花盛開的季節,從初來、新武到霧鹿部落,處處可看到梅花覆蓋山頭,就像雪景般。

南橫公路沿線,艷紅的楓樹、榨樹、槭樹,逐漸褪色,帶著黃色、綠色的葉片,多一分乾淨的感覺,更能洗滌心靈。

過了利稻部落,摩天嶺路旁的櫻花已經提早開放,遊客可把握這個例假日,來一趟花東縱谷和南橫公路賞花之旅。(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