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眼神算 柳相士 

民雄盲眼神算癌逝  曾幫阿扁、李登輝算命 - 盲眼神算仙逝  算過多位總統 

 

 

十四歲開始擺攤算命、全國知名的嘉義縣民雄鄉「瞎眼神算」柳相士去年底過世,他曾在陳水扁小時候就斷言陳會當總統,歷年來台灣總統僅馬英九沒找過他算命。

柳相士享壽八十五歲,本名柳得男,相傳他十多歲時發現因戰爭被炸死的小女孩屍體,別人害怕離開,他卻幫忙挖洞安葬。後來眼睛開始發痛,夢見有仙人跟他說,靠算命即可賺錢過一生,但要拿出事物交換,醒來後完全失明,卻有了八字論命的本事。

相傳好心安葬小女屍 獲天命

柳相士的兒子柳勝國說,父親十四歲開始擺攤算命,二十一歲落腳民雄鄉,幾乎無一日不算命。父親以八字算一生,極盛時預約必須等兩個多月,每天算命到半夜兩、三點。

柳相士算命一人五百元,先請客人一個個報八字,外國人要換算時差。接著依順序替客人分別算命,自備錄音機,將算命的結果交給客人保存。

有趣的是,曾有一位女客人來算命,報出八字後,柳相士說:「妳跟我孫子有緣。」介紹認識後成為男女朋友,交往至今。

柳勝國說,父親曾被帶到蔣中正的日月潭行館算命,後來蔣經國也算過,但天命不能外洩。李登輝來訪時還封街,前南韓總統朴正熙甚至帶翻譯來算。陳水扁四歲時被母親帶來算命,當時說阿扁「會當總統」,還被當笑話。

14歲起擺攤算命 算過20餘萬人

傳說連戰也曾來算命,柳相士說,若有兩個總統,連戰就可當總統。二○○四年連戰敗選,但因三一九槍擊案紛爭,藍營聚集在凱道上抗議,許信良當場宣布連戰當選、封為總統,冥冥中似印證這句話的意義。

六十多年來讓柳相士算命的人超過二十萬人,他近年罹患肝癌,但去年十二月二十四日住院前一晚,鄰居還聽到他在算命的聲音,三十日過世後,不少客人都來悼念,元月二十六日奠祭。(自由電子報) 

 

曾經幫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等元首算命,嘉義民雄盲眼神算柳湘士,70年的算命生涯在去年12月30日凌晨劃下休止符,享壽85歲;據說他在總統馬英九上任前2年就斷言他會坐上總統大位,名噪一時,全盛時期客人要算命還得提早半年預約才排得到。(中視新聞)

 

影片: 盲眼神算 柳相士 - 曾幫阿扁、李登輝算命 「盲眼神算」仙逝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