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中毒 - 一氧化碳偵測器

裝一氧化碳偵測器 2千元就可避悲劇

 

預防一氧化碳中毒建議(圖)  

不可輕忽

「為何悲劇總是反覆不斷上演?」崔媽媽基金會租屋部主任馮麗芳昨得知嘉義又傳一氧化碳中毒死傷案,嘆氣說:「政府、民間團體不停宣導,但民眾總是掉以輕心。」

租屋前先檢查

馮麗芳說,租屋族要非常小心房子通風和熱水器位置,熱水器裝在陽台,若紗窗太髒或晾曬過多衣物,即使開啟窗戶,也可能導致空氣流通不佳,非常危險。

銘傳大學社會與安全管理系副教授唐雲明表示,一氧化碳中毒會出現「意識清醒、但身體癱軟」狀態,通常一氣化碳也伴隨瓦斯外洩,民眾聞到瓦斯味,最好馬上用肥皂水檢查氣閥或管線是否洩漏;另建議家中裝設一氧化碳偵測器,市面通過商品檢驗局檢定的偵測器約兩、三千元。

補助換熱水器

高市消防局危險物品管理科長王崇旭說,中央每年補助各縣市消防局協助民眾改裝「強制排氣熱水器」,分隊派員勘查確認有一氧化碳中毒之虞,就能補助每戶三千元換裝熱水器,每年一月一日開放申請至四月三十日,願意換裝者可洽各縣市消防局。(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