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暖神器 

大學生自製取暖神器 40分鐘升溫12.5℃

 

 

 

陸「取暖神器」 百元成本室溫飆10度

最近天氣冷得不得了,取暖電器大賣,而在大陸同樣冷颼颼,有大學生在宿舍裡動手DIY「窮人版」的暖爐,只靠著4根蠟燭、花盆和磚塊,成本100元不到,製作出來的暖爐,經過實測,短短20分鐘,室溫居然升高10度,有效率的利用熱對流原理,被封為最厲害的「取暖神器」。

大被子裹身體,大外套披肩上,全身抖個不停,天氣冷到抓狂,恐怕是兩岸目前最大共識,杭州大學生沒錢買暖爐,動手做個窮人版的,只要幾塊磚頭、4根蠟燭再加上花盆,成本恐怕連台幣100元都不用,會有什麼效果呢?

影片旁白:「同學們把陶瓷花盆上面的通氣孔給堵住了,接著他們又拿一個大一些花盆套在最外面。」

10分鐘過去,裡邊的花盆表面溫度已經破百,室溫從12度上升到16度,過10分鐘再測,室溫已經到了舒適的21度,短短不到半小時,宿舍溫度升高近10度。

物理老師:「有了花盆之後,空氣流動是比較有序的,冷空氣都從小盆子裡面流入,加熱的空氣從大花盆的頂部跑出,這樣能實現加熱的效率比較高。」

暖爐製作方式在網路上瘋傳,被封為最便宜有效的取暖神器。(TVBS)

 

 

 圖1

 

大學生自製取暖神器 40分鐘升溫12.5℃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訊寒冷冬日,如何在較短 的時間內,用最便宜的方法,讓室內的溫度快速升高?近日,網路上一則“南方學霸大學生自製取暖‘神器’”的視頻受到熱捧。只需使用蠟燭、花盆、磚塊,就能 在短時間內使室內溫度提高10℃以上,成本不過十幾元錢,並且不受用電的限制。

如此簡單的一個組合,真的能驅趕寒冷的空氣,提升室內溫度嗎?記者用溫度計、紅外線測溫儀等進行了實驗,40分鐘後,一間10平方米的密閉房間就能升溫12.5℃。由此看來,這一取暖方法確實可行。不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室內使用明火一定要注意安全。

實驗準備

準備材料:普通紅磚3塊、大小陶瓷花盆各1個(以倒扣後,大花盆能蓋住小花盆為宜)、蠟燭4根、溫度計、紅外線測溫儀【見圖1】。

實驗地點:一間10平方米的房間,關閉門窗。

實驗一

蠟燭、花盆、磚塊,如此簡單的組合,為什麼能讓室溫有效升高?

製作步驟: 取暖“神器”製作簡單

圖2

1.將4根蠟燭點燃,把3塊磚頭首尾相接,圍成一個三角形。將蠟燭放在三角形的中心處【見圖2】。

 

 

  圖3

2.把三塊磚頭當成底座,將小花盆倒扣在蠟燭正上方【見圖3】。

 

 

 圖4  

3.堵住小花盆上方的通氣孔【見圖4】。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5

 

 

 

  圖6

4.把大花盆套在小花盆外面,這個花盆頂部的氣孔是敞開的【見圖5】。至此,取暖“神器”製作完成【見圖6】。  (南寧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