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時薪7萬

家長敢花 超級家教時薪飆7萬

 

 

超級家教 - 藍戴爾(Davina Langdale)

從西班牙伊比沙島(Ibiza)奢華別墅的陽台望出去就是日落美景,手上拿著一杯好酒,享受這片刻寧靜的人可不是銀行家,而是超級家教,時薪上看嚇死人的1500英鎊(約7萬台幣)。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35歲的藍戴爾(Davina Langdale)只是新一代的「超級家教」之一。受到競爭愈益激烈及中產階級和富豪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心態作祟,名牌家教一天就能進帳數百英鎊,外加優渥獎金。有些人甚至炙手可熱到2年前就被預定下來。

這些人的學生包括父母企盼將子女送進頂尖公立學校的國中生,還有想擠進一流大學但入學考試卻搞不定的高中生。

據說好萊塢女星葛妮絲派特羅和搖滾歌手老公馬丁(Chris Martin)開出年薪6萬2000英鎊,要為孩子請私人家教,教日文、網球和下西洋棋。

不過這些超級家教對這個價碼並不感到驚訝,他們很多人原本只是把家教當作一時玩票的權宜之計,後來發現超好賺。動物及藝術學畢業生藍戴爾5年前開始當家教,因為當時她在寫小說。

現在她每週家教時數最少17小時,學校放假期間還可能增加到30小時。她說:「從來沒有會令人感到乏味的時候。過去家教給人的形象就像是『簡愛』小說中在佈滿灰塵的小閣樓授課,但現在情況可是大不相同。」

家教仲介公司Bright Young Things共同創辦人韋布斯特(Woody Webster)說:「你每小時付水管工人多少錢,70英鎊?那為何不考慮每小時付家教100英鎊?」

這家公司其中1名「明星」家教、29歲的皮特(Phineas Pett)是住在倫敦的法文與德文畢業生,他從25、6歲開始當家教,供自己讀完戲劇學院,現在則靠當家教維生,足跡遍佈歐洲、紐約及遠東地區。

皮特說:「我從不需要自我宣傳。如果你夠強,就能靠名聲接案。我曾在一個早上就有3個教法文的工作機會找上門,因為有1名媽媽在餐會上提到我。」

他提到:「學生家長也不全然都是有錢人,不少人是一般中產階級家庭,認為請家教是一種投資。」

甚至有家教時薪收取超過1000英鎊,開出這等價碼、33歲的麥克雷恩(Mark MacLaine)說:「我知道這很荒謬,但市場就是如此。」(中央社)1021211

 

 

英國土豪請家教時薪1.5萬(人民幣)  上課地點包括私人飛機



現年33歲的馬克•麥克萊恩是英國最搶手的“超級家教”之一。

  

英國驚現“超級家教”職業 需提前2年預訂 可帶薪陪學生出國上課

  如今在英國一些學校,整個班的學生都請私人家教是很常見的事情。現在英國學生要擠入著名的公校或私校,競爭激烈程度是從前的十倍。

  本報訊 在英國,近年來“土豪級”和中產階級家庭的家長希望孩子考入名校的壓力有增無減,一種名為“超級家教”的職業應運而生。“超級家教”這一精英群體年齡通常 在20多歲至30多歲之間,不僅時薪可高達1500英鎊(約合人民幣15000元),還能隨時免費出國給學生授課,陪學生坐遊艇出海玩,甚至享受豪華假 期。

  家教薪水看齊律師

  請得起“超級家教”的大多來自英國富裕階層和中產階級家庭。這些家長在孩子還在上小學的時候,就為孩子將來如何擠入著名的公立中學張羅,到了孩子讀中學時,又想方設法讓他們考出好成績,進入英國一流大學。

  上個月,英國劍橋大學一名學生豪擲4.8萬英鎊聘請一名私人家教,雇傭期為16周。他要求家教幫他重新補習自然科學大學一年級的課程。算起來,這份工作相當於時薪100英鎊,在英國通常只有頂尖的律師和私人醫生的薪酬才能達到這個水準。

  另外有報導稱,好萊塢著名女星格溫妮斯•派特洛和搖滾樂隊歌星丈夫克裏斯•馬丁也在為一對兒女找家教,年薪6.2萬英鎊,負責教孩子們學習日語、網球和國際象棋。

  自我感覺像特權人士

  現年35歲的“超級家教”大衛娜•朗格戴爾5年前開始為英國一個富裕家庭的10歲孩子當家教。對她來說,隨孩子一會兒飛去西班牙伊比薩島的豪華別墅度假,一會兒又乘遊艇徜徉在摩納哥海岸,都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情。

  大衛娜說:“我在倫敦最高尚的住宅區上班。我去過全世界最美麗的地方,看過最美的風景,與此同時還拿著豐厚的報酬。我的工作讓我覺得自己像特權人士。”

  家教上課地點包括私人飛機、包場的電影院、加拉帕哥斯群島等地

  家長搶奪家教“打崩頭”

  即使是這樣,他們依然供不應求,一些口碑好的“超級家教”,甚至需要提前兩年預訂。現年33歲的馬克•麥克萊恩曾經為外國王室成員和好萊塢一線明星當 過家教,目前是英國最搶手的“超級家教”之一。現在他晚上和週末的家教安排已經延續到2016年的復活節。他上課的地點包括私人飛機、被包起來的電影院, 以及加拉帕哥斯群島。現在,麥克萊恩的時薪高達1500鎊,依然有家長為了能訂到他而“打崩頭”。

  “我自己也覺得這有點瘋狂。但這就是市場規律。”麥克萊恩說。“你要問我為什麼人們願意花大價錢請我的話,我只能說,我教過的學生考試成績都很好。”

  不過,即使是“超級家教”,也需要付出一些別人不一定能付出的代價,包括通常要在晚上和週末工作,有時候還得全天候待命。此外,有時候家教工作也相對比較與世隔絕。(人民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教時薪7萬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