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必去的21個地方 - 國家地理雜誌推薦

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為您精心挑選了2014年必去的21個地方,從阿根廷到澳大利亞應有盡有。

2014年即將到來,您計劃好新一年的旅程了嗎?想親身感受豐富的文化,還是想獲得高級舒適的旅行享受?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為您精心挑選了2014年必去的21個地方,從阿根廷到澳大利亞應有盡有,想知道最好的景點在哪裡?看看名單就知道了。

 

雨林中淨化靈魂——紐格威國家公園(Nyungwe Forest National Park),盧安達

據人民網報導,盧安達曾遭受過種族滅絕,卻也有著未受污染的原始雨林風光。紐格威國家公園成立於2005年,坐落在盧安達西南角,除盧安達境內最美的自然風光外,這裡還有種類繁多的野生動物,如黑猩猩、疣猴、紅胸蕉鵑等。

 

 

頂端看風景,世界大不同——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澳大利亞

這裡有鏽紅的土壤、湛藍的天空、卡卡都國家公園裡鮮花交錯的水道,以及警惕的鱷魚,也有充滿活力的部落文化。這裡居住著50多個原住民部落,有些歷史非常悠久,沒有獨裁、種姓制度和錢的概念。

 

 

不滅之城——紐奧良(New Orleans),美國路易斯安那州

這座城市就像羅馬或者希望一樣,是不朽的。無論來過多少次,這裡的風貌始終未變。法國區永遠蕩漾著藝術的激情,安眠著死者而吸引著生者的花園區始終靜悄悄,音樂在這裡永遠至高無上。不過,隨著外來人口遷入,紐奧良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舊世界的始終存在——普利亞(Puglia),義大利

普利亞位於亞得里亞海沿岸,是義大利和東歐的重要交匯點,希臘、哥德、羅馬、拜占庭等多種文化都在這裡留下了印跡。如今,便捷的航運使普利亞出現在了威尼斯、克基拉島的旅行路線上,成為南下旅客度假的首選。

 

 

 

鐘聲為誰而鳴——科爾多瓦,阿根廷

科爾多瓦位於阿根廷西北部,曾是西班牙人最多的城市,保留了豐富的耶穌會文化。直到今天,這裡依然有80多座塔樓和教堂的鐘聲在鳴響。憑藉豐富的耶穌會建築,阿爾多瓦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奏響靈魂之歌——維德角(Cape Verde)

『你是天空的明星,你是多沙的海底,你是個貧窮的國家,卻充滿愛意』,這首歌是維德角的真實寫照。維德角是個群島國家,大西洋的海風催生了許多詩意歌曲。維德角的旅遊業尚在開發中,一些人跡罕至的地方會給遊客別樣的感受。

 

 

直面猛虎——倫滕波爾國家公園(Ranthambore National Park),印度

倫滕波爾國家公園曾是皇家狩獵場,1973年起改為自然保護區和老虎棲息地。現有24隻成年虎,且數量還在增加。除了老虎,這裡還有猴子、美洲豹、野豬、狐狸、獼猴和鳥類等。

 

 

反抗中東式的陳規——艾比爾省(Arbil),伊拉克

艾比爾省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定居點之一,現為伊拉克北部庫德斯坦地區的首府。與南部的騷亂不同,在這裡,你會忘掉之前在伊拉克看到的一切。

 

 

巴爾幹半島的城市鳳凰——塞拉耶佛(Sarajevo),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

1914年的塞拉耶佛事件引爆了第一次世界大戰,而這個事件發生地歷經三次毀滅性戰爭、六個不同政權的更迭重建後,依然很好地保留了自己的特色。它從曾經『世界最危險城市』已成為『世界最安全首都之一』,宗教建築、博物館、電影節……,每每都吸引了大批遊客來此。

 

 

 

反叛和典雅的綜合——卡瑟(Cathar Country),法國

卡瑟位於今南庇里牛斯山和朗格多克-魯西永地區,這裡的基督教分支——『純潔派』興起於12、13世紀,中世紀時屢遭天主教會的鎮壓,但其建築、道路乃至植被仍透出濃濃的反叛意味。

 

 

卡面對巨人——洛磯山國家公園(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美國科羅拉多州

洛磯山國家公園是大自然的傑作,園區內有77座海拔3600公尺以上的山峰,還有大片高山凍原。2014年九月份楊樹轉黃時,洛磯山國家公園成立一百周年紀念活動將如期展開,時間持續一年。

 

 

奧林匹克的挑戰——索契(Sochi),俄羅斯

坐落在黑海邊,氣候溫暖的索契似乎與冬奧會無關。但來到高加索山區,站在2014冬奧會障礙滑雪賽場——羅莎-卡赫特高山頂峰,360度觀賞索契國家公園裡綿延的山脈和多樣的動物,您會瞬間被這裡征服。

 

 

一個人的步行馬拉松——約翰·繆爾步道(John Muir Way),蘇格蘭

約翰·繆爾步道將於2014年開放,以紀念這位環保領袖逝世一百周年。步道長105英里(約169公里),從繆爾的出生地鄧巴出發,沿西海岸延伸,途徑一系列著名景點,遊客將欣賞到典型的蘇格蘭高地風光。

 

 

乘獨木舟逆流而上——納漢尼國家公園保留地(Nahanni National Park),加拿大

納漢尼國家公園保留地以湍急的河流、幽深的峽谷及美麗的自然風光聞名於世。最為壯麗的景觀當屬302英尺(約92公尺)高的維吉尼亞大瀑布,此外還有無頭溪和死人谷。參觀公園的最佳方式是泛舟河上,泛舟季為5月中旬至9月。

 

 

 

在源頭的甜蜜之旅——可可小道(Cacao Trail),厄瓜多

一直以來人們都認為可可豆來自瑪雅,但最近考古學家在厄瓜多發現了可可豆的痕跡。厄瓜多有兩個久負盛名的可可豆種植園,一處位於首都基多,另一處位於瓜亞斯省,觀光客可以親身體驗親手烘焙可可豆的美妙感覺。

 

 

文化俱樂部新成員——里加(Riga),拉脫維亞

街道兩旁的建築物記載了這個城市複雜的歷史,儘管曾長期受外國統治,里加的拉脫維亞精神從未衰退過。如今,這個城市正在彌補失去的時光,隨著歐盟指定里加為2014年文化之都,它將重新恢復『歐洲大陸十字路口』的頭銜。

 

 

君主迷你國——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

這個君主立憲制國家夾在瑞士和奧地利中間,面積狹小,卻因其稀有郵票聞名遐邇。除了銀行和富翁,列支敦斯登也讓遊客得以一窺歐洲最古老的傳統。

 

 

綠地將成為珍寶——蓋亞那(Guyana)

蓋亞那是南美洲的一片世外桃源,自然資源豐富,茂密的原始森林覆蓋了80%的國土,世界上僅存的四大熱帶雨林其中之一就位於此地,就像是一片被世人遺忘的土地。

 

 

 

黑暗中的明星——阿連特茹(Alentejo),葡萄牙

阿連特茹有著葡萄牙33%的土地,卻只有7%的人口。這裡是葡萄牙最重要的產糧區,生活節奏緩慢,像是一個停在古代的城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其列為世界首批『星光旅行城市』之一。

 

 

美景和咖啡豆兼具——布拉萬高原(Bolaven Plateau),寮國

布拉萬高原氣候涼爽、降雨規律、土壤肥沃,是寮國最主要的咖啡種植地,近年來頻頻受到咖啡鑑賞家的關注。高原的瀑布景象蔚為壯觀,其中7月至10月雨季間風光最好。

 

 

讀者選擇獎:達拉灣(Derawan Islands),印尼

在《國家地理》網站66處入圍『讀者選擇獎』的景點中,達拉灣最受讀者青睞。達拉灣位於印尼中西部,久負盛名,但每次都能帶給遊客新發現。在這個靜謐、美麗的潛水天堂裡,您可以縱情暢游,還能與海龜、珊瑚等生物親密接觸。

 

花生網遊世界國家地理雜誌潛水天堂盧安達西班牙印尼寮國 旅遊(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