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列被告千萬元交保 味全股價重挫

 

▲味全董事長魏應交(右二),頂新四董魏應行(左二)鞠躬道歉。(圖/記者楊伶雯攝)

在魏氏兄弟鞠躬道歉後,味全捲入油風暴的風波仍持續擴大,檢調大動作搜索頂新彰化總廠、屏東廠及味全總公司,同時約談相關人等,董事長魏應充7日清晨轉列被告,以1000萬元交保,股價也受到衝擊,跳空以47.8元開低,一度觸及跌停47.65元,早盤重挫逾6.25%

頂新、味全捲入黑心油風暴,味全董事長魏應充、頂新集團四董事長魏應行5日出面鞠躬道歉,檢調單位6日分別前往頂新彰化總廠和屏東廠及味全總公司搜 索,除帶回相關資料外,更以被告身分約談魏應充、張教華,另以證人身分約談財務協理張美凰、公關主任陳文敏、食品事業部協理林進興、採購經理蕭永昌等人, 全案朝詐欺和違反食品衛生管理等罪嫌偵辦。

魏應充、張教華在7日凌晨3時20分移送北檢複訊,檢察官訊後諭令魏應充1000萬元、總經理張教華500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出海;魏應充在交 保後簡短表示,公司經營一向恪遵法令,已經對檢調查說明清楚,偵查期間不便再說明。據指出,檢調懷疑魏家兄弟全部知情,不排除再約談魏應州、魏應交、魏應行等3人。

味全董事長魏應充、總經理張教華遭列被告,衝擊味全7日的股價,早盤短暫重挫至跌停,雖立即打開,但跌勢仍重。  味全 魏應充 頂新 張教華 大統 財經 (Nownews) 

 

味全摻油案 魏應充1千萬交保

魏應充

台北地檢署偵辦味全油品摻油案,7日諭令味全董事長魏應充1000萬元交保。魏應充說,對於檢調機關的調查,已說明清楚。(中央社)


檢調偵辦味全油品摻油案,昨天傳喚味全董事長魏應充等6人到案,今天凌晨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訊後諭令魏應充10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衛生福利部查獲頂新代工味全部分油品使用大統長基橄欖油,檢調隨後立案偵辦。北檢昨晚指揮調查局台北巿調查處,會同台北巿政府衛生局人員,搜索味全食品總部,帶走大批與採購有關的帳冊等文件。

檢調隨即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魏應充、味全總經理張教華到案,另以證人身分約談味全公司張姓財務協理、陳姓公關經理、方便食品部林姓協理以及蕭姓採購經理到案作證。

全案朝詐欺、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等罪嫌偵辦,調查人員今天凌晨訊問結束,將魏應充等人送北檢複訊。


味全案 魏應充:已說明清楚

台北地檢署偵辦味全油品摻油案,今天諭令味全董事長魏應充1000萬元交保。魏應充說,對於檢調機關的調查,已說明清楚。

檢察官依詐欺等罪,諭令魏應充新台幣10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同案被告、味全總經理張教華新台幣5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魏應充交保後受訪指出,對於檢調機關的調查已說明清楚;至於其他案情部分,魏應充則以案件偵查中,不願多作說明。

衛生福利部查獲頂新代工味全部分油品使用大統長基橄欖油,檢調隨後立案偵辦。北檢昨晚指揮調查局台北巿調查處,會同台北巿政府衛生局人員,搜索味全食品總部,帶走大批與採購有關的帳冊等文件。

檢調隨即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魏應充、味全總經理張教華到案,另以證人身分約談味全公司張姓財務協理、陳姓公關經理、方便食品部林姓協理以及蕭姓採購經理到案作證。

全案朝詐欺、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等罪嫌偵辦,調查人員今天凌晨訊問結束,將魏應充等人送北檢複訊。除魏應充、張教華交保,其餘4名證人均飭回。(中央社)

 

頂新用大統油 衛局最後通牒 
頂新製油實業公司進用大統公司的混合油,屏東縣衛生局3日下最後通牒,要求頂新提出品項清單,否則4日全部油品下架並開罰,圖為在頂新查封的大統混合油。(屏東縣衛生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傳真        102年11月3日

頂新用大統油 衛局最後通牒 頂新製油實業公司進用大統公司的混合油,屏東縣衛生局3日下最後通牒,要求頂新提出品項清單,否則4日全部油品下架並開罰,圖為在頂新查封的大統混合油。(屏東縣衛生局提供)中央社

 

頂新混摻黑心油 檢方今出手同時搜索彰化總廠和屏東廠

頂新味全油品被爆出摻入大統油品,味全董事長魏應充、頂新集團四董事長魏應行兄弟兩人5日下午3點出面滅火道歉。但檢調質疑頂新摻入大統油品一事,高層早 就知情,6日上午屏東縣衛生局公布抽查結果,中午還到廠內搜索帶回電腦主機、帳冊和名單;屏檢還會同彰化縣衛生局,搜索位於永靖鄉的製油廠,了解進出貨和 帳戶等相關資料。

味全被爆出摻混大統油品販售,疑似從中牟取暴利,事件風暴愈演愈烈,魏家兄弟也在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道歉,並對於油品遲至3日下架,主是要誤判造成,對此表示深深的歉意。

為了追查黑心油的下落和使用,屏東地檢署派1名檢察官到屏東廠、2名檢察官則赴彰化總廠前往調查,搜索進出貨單據和帳冊資料。檢方懷疑,以頂新的財力與歸 模,絕對有能力可以自行從國外進口原料油,卻為何捨棄而直接向大統進油,這樣如同是被貿易商多剝一層皮,在利潤考量上顯得十分不合理。

檢方要釐清這之間有何對價關係,上午分別前往頂新的屏東廠和彰化總廠搜索,並約談相關人員,除了釐清這批油品的批購之外,也要了解目前下令下架回收的21款橄欖油系列的配方,並會抽取油品樣本帶回檢驗。 頂新 為全 魏應充 魏應行 屏東 彰化 永靖鄉 大統 油品 財經 生活 社會(Nownews) 

 

影片: 魏應充1000萬交保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