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懸

 

 

張懸拿國旗遭陸網友痛批 北京演唱會擬取消

 

張懸冷靜面對謾罵,兩度於臉書PO文說明原委。(圖/合成)

張懸日前在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演唱,因在台上拿了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引發一名中國留學生在台下大喊「今天不談政治」,張懸隨即反問「你這句 話從哪兒學來的?電影裡嗎?我覺得你這樣一點兒也不酷」,並表示這只是一面旗幟,代表她自己的由來,並非政治,之後引爆大陸網友的責罵。

在這場演唱會上,聽眾以華人學生為主,張懸當時看見前排有台灣學生,帶來了中華民國國旗,以及寫有她名字的牌子,於是她把兩者都拿上台,並以英語發言介紹旗幟,當時即有學生以英語高呼「不要政治(no politics today)」。

張懸當場指她的發言被誤解,於是嘗試以英語解釋「這只是一面旗,代表這些學生和我由何而來,這不是政治。(It's just flag. Presenting where these students and I are from, and it's not politics.)」並表示,知道國旗是敏感的,也曾為身份認同思考很多年,但只是視國旗和高山茶、繁體字一樣,是她家鄉的一部分。

她還補充,自己從來不會因為看到任何地方來的旗子,而覺得被冒犯或不開心,希望有一天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地和其他人提起任何事,而人們會真心聆聽。她又指出,人們的許多觀念只是被教育出來,例如迴避政治,以為避免討論有不同立場的話題,就是尊重的表現。

 

張懸在英國曼徹斯特舉辦小型演唱會,手持國旗畫面。(圖/網路)

張懸在英國曼徹斯特舉辦小型演唱會,手持國旗畫面。(圖)

 

但事後卻有不少大陸網友在微博責罵她,有人指台灣屬於中國是無可爭辯的事實,也有人批評歌手不應談政治,或稱她沒有留意台下都是中國留學生,叫她不要來中國開演唱會。

昨日張懸也在微博發布4000字長文,對事件作出說明,稱她希望的是平等對話、交流的機會,並提到若自己的心意被曲解,願自行取消演唱會。而張懸的經紀人亦就此事回應,稱張懸當時說的話,只是為了安撫留學生的思鄉之情。

而對於大陸網友抵制她12月30日在北京的演唱會,張懸也強調:「我去任何地方演出從不為了妥協討好或勉強任何人對我的毀譽,每一場演出都是無分彼 此誠心誠意,我為聽眾而去,不為圈錢,表演多年經營音樂與團隊,我身上從來沒去圈過不應多得的錢。」更表示若外界無法平心看待事情真正經過,「不必等到票 房回饋,我願承擔一切損失自行取消演唱會。」 

據陸媒《鳳凰娛樂》報導,張懸原定今年12月30日在北京五棵松舉辦演唱會,主辦單位透露已收到通知,演唱會被取消,不過還需要等具體通知。

明星 音樂 電視 名人娛樂 八卦 演唱會 政治 國旗 娛樂 影劇 影劇香港 張懸(Nownew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懸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