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 Reed - 美國前傳奇搖滾樂隊元老級成員 Lou Reed 病逝 

 

Lou Reed

 

美國前傳奇搖滾樂隊The Velvet Underground的元老級成員Lou Reed病逝,令樂迷傷痛不已。

美國前傳奇搖滾樂隊The Velvet Underground的元老級成員Lou Reed,美國東岸時間昨日於紐約逝世,享年71歲。

官方尚未公佈Lou Reed的死因,據悉他今年5月曾接受肝臟移植手術,近來身體狀況不佳。

Lou Reed是搖滾史上最具影響力的重要icon人物之一,他是60年代搖滾樂隊The Velvet Underground的創團成員、主音兼結他手,The Velvet Underground對後世樂隊的影響力無遠弗屆。

Lou Reed於70年代以個人名義發展後,也對Punk、New Wave及另類搖擺不搖滾帶來重大的影響力。

Lou Reed的死訊傳出後,不少音樂人紛紛在網上留言悼念,當中包括The Velvet Underground的舊隊友John Cale及女歌手Suzanne Vega等。

而黃貫中及單立文都喺微博留言悼念,黃貫中話:「Lou Reed 的離去,絕對是搖滾樂壇的損失,Rest In Peace」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u Reed 搖滾樂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