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

 

炒飯加料多50元 台鼎泰豐喊停 

加料加價挨轟賺很大?鼎泰豐:只是試辦,將取消

 

鼎泰豐小籠包 每個漲1元 鼎泰豐有21項擢I1日起漲價,平均漲幅約1成;其中小籠包每籠從新台幣190元變200元,一籠有10個,換算每個漲1元。(中央社)

 

幾乎被外國遊客將其與台灣畫上等號的知名餐廳鼎泰豐,傳出炒飯類產品若要加醬油炒,需加收50元費用。鼎泰豐今(27)日表示,只是試辦,既然消費者反彈,將取消服務顧客的加料加價。

鼎泰豐價格的問題,一直被放大檢視;鼎泰豐7月1日貼出公告表示,「本公司自99年起近四年未調過價格,因應人事、營運急部分食材成本增加的情況下,為維 持最佳服務及餐點品質,故自7月1日起調整部分品項價格,敬請見諒!」這一波的漲價,漲幅最多達15%,包括「招牌小籠包」從190元漲到200元,1顆 小籠包要20元。蟹粉小籠包330元至340元、紅燒牛肉麵210元至220元、元盅雞湯190元至200元、蝦仁炒飯更一舉從180元漲至200元、小 菜、烤麩也要調漲。

中國時報今日報導,鼎泰豐10月中起炒飯類產品若要加醬油炒,需加收50元費用。報導說,鼎泰豐賺很大,炒飯用15毫升醬油,醬料成本不過1.3元,無疑是「醬油界的40倍奉還」。

鼎泰豐解釋,點炒飯的人很多,廚師每炒一鍋飯可做4份炒飯,但若要應付客人加醬油、加辣椒的客製化需求,就得單獨再炒一鍋飯,確實比較費工,考量成本,決定自本月開始收費。

引發討論後,據中央社報導,會要求額外加料的消費者,多數是台灣的客人,可能吃的口味比較重,有些台灣的消費者,不僅要加醬油,也要求加辣,增加廚房的作 業負擔。這項加價措施從2周前「試辦」,既然消費者有反彈聲音,公司方面討論後,認為還是提供鼎泰豐的原味,避免加料後破壞炒飯的口感,所以炒飯不會加 價,但消費者不能要求加料。

 加料 加價 鼎泰豐 試辦 取消 醬油 炒飯 (Nownews) 

 

炒飯加料多50元 台鼎泰豐喊停

知名餐廳鼎泰豐10月中旬起,顧客點炒飯時,要求加醬油或是加辣,都要加價50元,目前鼎泰豐的一份炒飯新台幣160元,加價後為210元,等於漲價三成多,引起消費者不滿。鼎泰豐表示,即日起不再提供額外的炒飯加料服務,「堅持提供廚師烹飪原味」,所以也不會再增加費用。

鼎泰豐解釋,外國觀光客點餐只會依照菜單選擇,不會要求加料,會額外要求加料的消費者多數是台灣客人,或許是吃的口味比較重,有些台灣消費者不僅要加醬油,也要求加辣,增加廚房的作業負擔。

鼎泰豐說,這項加價措施從2週前「試辦」,既然消費者有反彈聲音,公司方面討論後,認為還是提供鼎泰豐的「原味」,避免加料後破壞炒飯的口感,所以炒飯不會加價,但消費者不能要求加料。(大紀元) 

 

炒飯加「醬油」多收50元 鼎泰豐挨批

以小籠包打響知名度的鼎泰豐,最近小菜和小籠包悄悄地漲價,還傳出香港觀光客點一盤肉­絲蛋炒飯,想要加點醬油炒提香,店員竟然說要加收50元,引起許多觀光客不滿,甚至有­陸客一聽到加醬,又不是加料,醬油成本根本不到50元,這樣還要加價,根本就是搶錢,­寧可選擇不點。(TVBS)

 

 影片: 鼎泰豐 炒飯加「醬油」多收50元 挨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鼎泰豐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